新闻资讯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在气象灾害面前,我们需要空点儿时间来思考下我们本身的行为
2017/7/10 10:06:00 本站中国绿发会

中国是二十一世纪初期世界经济发展的强劲引擎。然而由于在中国经济建设高速发展的前三十年,粗放型的经济增长方式,使得中国自然环境遭受到严重破坏;对自然资源不合理甚至是掠夺性的开发利用,使得中国以水资源为代表的自然资源出现紧缺的局面。降水的时空分布特征是影响水资源时空分布特征最关键的因素,也是引起洪水、干旱等气象灾害的关键因素。 


图1.png

(图片来源网络)

如今,中国中部和南方地区接连遭受暴雨袭击,随之而至的洪水导致部分农作物被毁,数十万人被迫从家中撤离。与此同时,中国北方却在热浪和干旱中“枯萎”。这无疑是大自然对人类破坏环境的一种反馈。我们也是时候开始对科学技术的利用方式及自身行为进行反思咯! 


图2.png

(图片来源网络)

我们是不是过度放牧、粗放经营、盲目垦荒、不合理利用水资源、过度砍伐森林、不合理开矿等,最终导致土地荒漠化? 


图3.png

(图片来源网络)

我们是不是不合理开挖、弃土弃渣采石、滥伐乱垦山坡等,导致

泥石流现象发生,造成巨大生命或财产损失? 


图4.png

(图片来源网络)

我们是不是由于长期使用氧化氮和卤化代烃等气溶胶污染物,加剧臭氧层空洞的速度? 


图5.png

(图片来源网络)

我们对生态环境的破坏在一定程度上已经制约着社会、经济的可持续发展:严重的江河断流和污染,使水资源供需矛盾更加激化,给下游地区的社会经济发展造成了严重影响;生物资源的过量消耗和物种的大量消失,不仅破坏了生态系统的稳定,而且进一步削弱了工农业生产的原材料供给能力……这一切都与人类活动有着不可切分的关系。

文/小彭  审/任小东  责编/Ang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