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天空之净,爱你如盐”公益活动 | 绿会副秘书长致辞,鼓励企业积极承担绿色责任
2017/6/23 9:00:00 本站中国绿发会

20日下午,中国绿发会和2017第四届环青海湖(国际)电动汽车挑战赛组委会共同主办的“天空之净 爱你如盐”公益活动在美丽的茶卡盐湖举办。绿会副秘书长出席本次公益活动并致辞发布中国绿发会绿色责任企业评选活动信息,希望以此带动更多企业积极参与绿色发展。活动中,绿会副秘书长还为新能源企业杰出代表——青海泰丰先行锂能科技有限公司颁发“绿色企业贡献奖”。

微信图片_20170622152024.jpg

微信图片_20170622152138.jpg

现将绿会副秘书长讲话原文与大家共享:


各位来宾,大家好。今天非常荣幸,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作为赛事的协办单位,来到美丽的茶卡盐湖共同举办这场公益活动。

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的核心使命是生物多样性保护和绿色发展。在推行这两项工作时,我们在青海发现了非常好的落脚点,依托环青海湖电动汽车挑战赛,把生物多样性保护和绿色发展进行有机结合。

去年此时,中国绿发会首次参与环青海湖电动汽车拉力赛,并在青海湖边筹办“纯净之旅,心有羚惜”公益主题活动。“心有羚惜”,羚,指中华对角羚,也叫普氏原羚,全世界仅存1400多只生活在青海湖边上,也是中国绿发会长期以来关注和保护的对象。而电动汽车赛事活动的吉祥物,正是中华对角羚。这是一件十分美好的事情,充分体现此项赛事活动对公益、对生态保护的重视。

今年,我们把赛事活动和推行绿色新能源进行有机结合,中国绿发会在推进生物多样性保护和绿色发展工作中找到了非常好的合作伙伴。今天我们有幸相聚茶卡盐湖,新一届环青海湖电动汽车挑战赛以天空之净为主题,很有深意。今天现场应该有不少人来自北京,或者华北地区,从2013年开始,席卷华北地区并影响全国的雾霾,让国人真正意识到污染带来的严重后果。之后,政府采取一系列有力措施,包括出台大气治理和保护相关条例和计划;推行绿色新能源,消除因燃煤等造成的大气污染。今天我们在此举办该项赛事,就是要推行落实绿色发展理念,推进相关产业更好更快发展。

今天我们所处的茶卡盐湖,伴随着盐业的发展,不仅满足人们的味蕾,也给人民生活带来改变。此外,从湖中提炼出我们所需锂资源制造电池给电动车提供强劲动力,促进我国电动汽车飞跃式发展。今天现场有许多企业家代表,包括新能源汽车企业代表。我们一直在呼吁,同时绿会已取得发布团体标准的资格会,也正在建设绿色发展企业标准。从今天开始,我们会启动绿色责任企业评选活动,到明年此时,下一届电动汽车挑战赛开始,我们会为优秀的绿色责任企业颁奖,表彰它们在绿色发展过程发挥的带头作用。

今天我们也会颁布一重要奖项,为推动新能源发展,青海当地一家企业在发展过程中依托先进技术、自主研发的先进设备,为国内新能源产业做出积极贡献。为鼓励和表彰新能源企业在应对气候变化、节能减排、绿色发展所做出努力,中国绿发会特别设立公益奖项——“绿色企业贡献奖”,有请主持人邀请青海泰丰先行锂能科技有限公司代表上台领奖。

接下来,我们将继续和大家一起坚持不懈推动青海生态环境保护,也希望社会各界和我们一道,为守护美丽青海和纯净天空、践行可持续发展而不断努力!

谢谢大家。

文/绿宣  审/卡秋  责编/Ang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