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绿会“垃圾分类 全民行动”募捐项目上线,推动垃圾分类回收,不做表面工程
2017/6/21 9:15:00 本站中国绿发会

当今社会对于资源的可持续发展和再利用已相当重视,垃圾分类早已成为其中必不可少一部分。人们消耗大量资源进行大规模生产,伴随着巨额消费带来海量废弃物。经济快速发展,城市生活垃圾总量也呈逐年增长态势,如何使垃圾变废为宝,从而实现垃圾的资源化,分类回收垃圾是最好的方法。

图片1.png

(图片来源网络)

许多发达国家的垃圾分类已经实行几十年,且效果明显。从2002年开始,中国政府提倡垃圾分类收集,但效果却不怎么理想。要落实垃圾分类,政府要更加重视并制定一套合理的垃圾分类回收系统,提高居民环保意识,科普宣传垃圾分类回收相关知识。 

图片2.png

 (图片来源网络)

垃圾处理是全球共同的任务。中国作为负责任的大国,国内垃圾分类的落实将对全世界环境保护起到重要作用。只有从每家每户做起,才能从源头上做好此事。我们需要督促身边亲朋好友支持、践行垃圾分类,并从自身做起,发挥带头作用。 

图片3.png

(图片来源网络)

垃圾分类具有以下几大好处:

1、垃圾分类对于城市规划有重要促进作用,合理分配垃圾可有效降低污染程度,并且在回收以及重塑方面也会对社会及企业有不少裨益。

2、减少占地。生活垃圾中有些物质不易降解,将侵蚀土地。进行垃圾分类,去掉可回收及不易降解成分,能减少垃圾数量60%以上。

3、减少环境污染。如废弃电池含有金属汞、镉等有毒物质,会对人类健康产生严重危害;土壤中的废塑料会导致农作物减产;丢弃的塑料制品被动物误食,经常导致死亡等等。回收利用可以大大减少垃圾对自然的危害。

4、垃圾中其他物质也能转化为资源,如食品、草木和织物可堆肥,生产有机肥料;垃圾焚烧可发电、供热或制冷;砖瓦、灰土可加工成建材等等。各种固体废弃物混合在一起是垃圾,进行分选整理可称为资源。如果能充分挖掘回收生活垃圾中蕴含的资源潜力将获得可观的经济效益。 

图片4.png

(图片来源网络)

城市垃圾的处理,对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都是普遍存在而又亟待解决的问题,迅速清除每天产生的生活垃圾并进行无害化分类处理,同时尽可能合理回收利用,可有效解决垃圾无害化、资源化和减量化问题。垃圾也不会成为社会一大难题,有助于提高人类生活质量。

您可扫描下方二维码了解项目详情。

图片5.png

文/小彭  审/任小东  责编/Ang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