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谁不希望脚下大地绿草如茵?写在第23个世界防治荒漠化与干涸日
2017/6/19 11:21:00 本站中国绿发会

谁不希望脚下大地绿草如茵,谁不希望身边湖水清澈明净,谁不希望眼前阳光灿烂如金?然而,生态环境肆意破坏使得湛蓝如镜天空,绿草如茵大地变得越来越稀有。曾几何时,我国古代的黄土高原是无比美丽富饶的地方,商朝时黄河流域森林覆盖率高达50%以上。现在,黄土高原水土流失地区到处是荒山秃岭、沟壑纵横。黄河——中华民族“母亲河”,成为世界上泥沙含量最高的河流。环境破坏及污染,已经相当严重。近两年,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意见中提出,加大自然生态系统和环境保护力度,大力推进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弘扬生态文化,倡导绿色生活,加快建设美丽中国,使蓝天常在、青山常在、绿水常在,实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

2017年世界环境日主题为“人人参与 创建绿色家园”,旨在动员引导社会各界着力践行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和绿色发展理念,从身边小事做起,共同履行环保责任,呵护环境质量,共建美丽家园。2017年我国环境日主题:“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旨在动员引导社会各界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强烈意识,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自觉践行绿色生活,共同建设美丽中国。

2017年6月17日是第二十三个世界防治荒漠化与干涸日。携手防治荒漠化,共建绿色家园!环保,无小事,只需要从我们每个人身边做起,尽量不要使用塑料袋和一次性物品、不乱扔垃圾、节约用水,不把垃圾扔到溪河里,仅此而已,点滴做起。我们以虔诚的声音呼唤生命的绿色,自然回报给我们的将是无限清新。   

文/张娜  审/绿剑  责编/小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