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迈阿密野生水上乐园涉嫌破坏濒危蝙蝠栖息地,NGOs起诉美国国家公园管理局|蝙蝠保护行动网络讯(BCAN-028)
2023/7/4 10:17:00 本站

近日,“蝙蝠保护行动网络”(Bat Conservation Action Network,简称BCAN)获悉,2023年2月,几家美国的保护组织向美国国家公园管理局提起了诉讼。理由:佛罗里达帽蝠(Florida bonneted bat)、迈阿密虎甲虫(Miami tiger beetle)、巴特拉姆灌木喷粉蝶(Bartram's scrub-hairstreak)、濒危植物和全球濒危的松岩草原面临着南佛罗里达迈阿密野生水上乐园和零售开发项目的破坏效应。本文梳理相关报道如下。本文仅供资讯参考,不代表平台观点。


佛罗里达帽蝠(Florida bonneted bat)是一种罕见且濒临灭绝的蝙蝠物种,属于翼手目(Chiroptera)中的大蹄蝠科(Molossidae)。它是北美洲最大的蝙蝠之一,体型较大,翼展可达13英寸(33厘米)。佛罗里达帽蝠的头部有一个独特的凸起,类似于戴着帽子,因此得名。它们的毛皮通常呈深棕色或黑色。这种蝙蝠主要分布在美国佛罗里达州南部的受保护地区和周边地区,包括佛罗里达州的一些岛屿。它们喜欢栖息在森林、森林边缘、湿地和河流附近的树洞、洞穴和建筑物的缝隙中。佛罗里达帽蝠主要以昆虫为食,包括蚊子、甲虫、蜻蜓和其他小型飞行昆虫。该物种面临许多威胁,包括栖息地破坏、城市化、农业活动和杀虫剂的使用等等。


【缘起:“Miami Wilds”水上乐园的娱乐建设项目】


这起被起诉的案件涉及到南佛罗里达地区的“Miami Wilds”水上乐园和零售开发项目。该项目最初是源于2006年的一个设想,当时计划建设一座20世纪主题公园,旨在通过创造数百个就业机会并使该地区成为旅游景点,为南迪县经济注入新活力。


Miami Wilds项目的官网信息显示:位于迈阿密动物园门口的Miami Wilds是一个生态敏感项目,包括一座一流的水上乐园、适合家庭的酒店和一些小型独特的零售店和餐厅。Miami Wilds将通过一个可步行的连接器与迈阿密动物园和Gold Coast Railroad以及迈阿密军事博物馆相连,形成一个学习交流的环境。Miami Wilds项目占地27.5英亩,位于迈阿密动物园旁边的公共土地上,不在环境保护区内,对附近的自然地区保持敏感。


而起诉方的信息却显示:该项目计划在迈阿密·戴德县建设一个占地27.5英亩(约11.1公顷)的水上乐园、零售区域、酒店以及超过40英亩(约16.2公顷)的停车场。该项目的用地范围包括了濒危蝴蝶物种巴特勒姆的灌木顶蓝灰蝶(Bartram's scrub-hairstreak)和佛罗里达页翅蝶(Florida leafwing)的重要栖息地,以及被提议作为濒危物种佛罗里达帽蝠(Florida bonneted bat)和迈阿密虎甲虫(Miami tiger beetle)的关键栖息地。此外,该项目还靠近被提议作为重要栖息地的林岩冠蛇(Rim Rock crowned snake)和三种植物:布洛杰特银灌木(Blodgett's silverbush)、埃弗格雷兹欺凌者(Everglades bully)和沙地亚麻(sand flax)。这些植物中还包括佛罗里达布里克尔灌木(Florida brickell-bush)和卡特小花亚麻(Carter's small-flowered flax)等稀有植物。


起诉方的理由:这项开发计划对受威胁物种和周围生态系统可能产生连锁影响,它将破坏蝙蝠等物种所需的黑暗、开放的觅食栖息地,并可能迫使许多其他物种离开该区域。此外,该开发项目还威胁到包括大量稀有和濒危动植物在内的松岩林地(pine rocklands)栖息地,这些动植物在地球上其他地方都找不到。因此,保护组织对这项开发项目的影响提起诉讼,以确保受威胁物种和它们的栖息地得到充分的保护。


迈阿密野生水上乐园涉嫌破坏濒危蝙蝠栖息地,NGOs起诉美国国家公园管理局1.png

图片来源:迈阿密新闻报道


【2022年10月,起诉迈阿密-戴德县】


其实以上不是第一次诉讼。此前有好几次。


2022年10月6日,几家美国的环保组织再次对备受争议的“迈阿密野生水上乐园”项目提起了诉讼。


国际蝙蝠保护组织(Bat Conservation International)、热带奥杜邦学会(Tropical Audubon Society)以及当地居民何塞·F·巴罗斯(Jose F. Barros)于10月4日对迈阿密-戴德县提起了诉讼。他们声称,允许在迈阿密动物园停车场建设水上乐园的做法违反了2006年的全民公投结果,当时大多数选民同意在动物园周围进一步发展,前提是该土地不具备“环境敏感性”。


原告们认为,停车场建设现场由于存在濒危物种佛罗里达帽蝠(Florida bonneted bats)而具有环境敏感性,这些蝙蝠在该停车场上寻找食物的过程中起到了关键作用。


国际蝙蝠保护组织的濒危物种干预主任乔恩·弗兰德斯(Jon Flanders)告诉迈阿密媒体New Times:“有压倒性的证据表明,这个地区对佛罗里达帽蝠的生存至关重要。”


【2023年2月,起诉美国联邦国家公园管理局】


2023年2月,由生物多样性中心、蝙蝠保护国际、北美蝴蝶协会迈阿密分会和热带奥杜邦协会共同向佛罗里达州南部地区的联邦法院提起了诉讼。


他们指出,佛罗里达帽蝠依赖于该场地,作为关键的觅食区。而这片栖息地提供了帽蝠已知最大的种群,而且这个种群在基因上也是独特的,对该物种的生存和恢复至关重要。


但是,2022年,美国国家公园管理局(U.S. National Park Service)批准了一项协议,解除了拟议项目用地的限制,为施工创造了条件。然而,该机构未与美国鱼类与野生动物管理局(FWS),以确保该开发项目不会危及濒危物种或破坏关键栖息地,而这是美国《濒危物种法》所要求的重要步骤。起诉方认为:该联邦机构还未按照《美国环境政策法》的要求进行必要的环境评估。


“我们不得不与联邦国家公园管理局为拯救南佛罗里达的生物多样性而斗争,这太荒谬了。”美国环保组织“生物多样性中心”佛罗里达分部的负责人艾丽丝·贝内特律师表示,“轻率的开发导致佛罗里达帽蝠、迈阿密虎甲虫和许多其他稀有佛罗里达生物只剩下微小的栖息地碎片。为了保护迈阿密戴德县城市中仅存的这些宝贵的荒野之地之一,我们不得不诉诸法律,对国家公园管理局进行追责。”


“佛罗里达帽蝠是地球上最稀有的哺乳动物之一。”蝙蝠保护国际的执行主任迈克·道尔顿表示,“这类极为稀有的物种需要《濒危物种法》提供的全面保护。贪婪的开发商希望在推动物种灭绝的同时填满自己的口袋。美国联邦国家公园管理局不应该帮助他们。”


“国家公园管理局未能与鱼类与野生动物管理局进行磋商、并在《国家环境政策法》下进行环境评估,这是一个程序上的错误,它将对濒危物种及其栖息地造成损害。”热带奥杜邦协会的高级保护主任劳伦·乔纳蒂斯表示,“他们没有给我们留下其他选择,只能通过诉讼确保他们不再犯这种严重错误。”


迈阿密野生水上乐园涉嫌破坏濒危蝙蝠栖息地,NGOs起诉美国国家公园管理局2.png


【关于佛罗里达帽蝠】


佛罗里达帽蝠(学名:Florida bonneted bat),又称佛罗里达大犬蝠,是佛罗里达州最大的蝙蝠物种。它的身长可达6.5英寸(约16.5厘米),翼展可达20英寸(约51厘米)。毛色可呈现黑色、棕色、灰色或肉桂棕色等多种变化。它们的保护等级:

美国联邦保护等级:濒危

佛罗里达州保护等级:联邦指定的濒危物种

FNAI(佛罗里达自然多样性保护局)等级:G5T1/S1(全球:明确安全,亚物种:极度濒危/州内:极度濒危)

IUCN(国际自然保护联盟)保护等级:CR(极度濒危)


迈阿密野生水上乐园涉嫌破坏濒危蝙蝠栖息地,NGOs起诉美国国家公园管理局3.png

图片来源:佛罗里达FWS


关于这种物种的生活史信息非常有限。佛罗里达帽蝠主要以飞行昆虫为食。它们繁殖能力较低,每个繁殖季节只能生育一个后代。然而,雌性蝙蝠具有多次发情的能力,因此每年可能有两个繁殖季节。繁殖行为已在夏季以及一月和二月期间有所记录。


佛罗里达帽蝠已被确认利用人工蝙蝠栖息地,例如蝙蝠屋。然而,人工栖息地在保护该物种方面的作用尚未充分探索。佛罗里达州的一些由FWC(佛罗里达州鱼类和野生动物保护委员会)管理的地区已建造了蝙蝠屋,以增加该物种的栖息地供应(Robson, 1989)。


佛罗里达帽蝠被认为非常稀有,仅分布在佛罗里达州南部的少数几个县,其分布范围非常有限。目前只有少数帽蝠育幼栖息地得到记录。佛罗里达帽蝠被发现在各种栖息地中觅食,包括半热带森林、松树林、红树林以及高尔夫球场和居民区等人工环境(Robson, 1989)。它们的栖息习性也较为特殊,一只雄性蝙蝠可能同时与多只雌性蝙蝠栖息(Belwood, 1981; Belwood, 1992; Best, 1997)。


由于佛罗里达帽蝠的分布范围有限,其面临的最大威胁是栖息地丧失,包括自然栖息地的破坏以及自然灾害(如飓风)对其整个分布范围的影响。此外,农药使用也可能对佛罗里达帽蝠的种群构成威胁,影响其食物来源,尽管这尚未得到证实(美国鱼类和野生动物管理局,2008)。


佛罗里达帽蝠受到联邦濒危物种法和佛罗里达州的濒危和受威胁物种法规的保护,被列为濒危物种。


【注:本文是蝙蝠保护行动网络(BCAN-028)案例,仅供资讯参考。“蝙蝠保护行动网络”(Bat Conservation Action Network,简称BCAN)是由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邻里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组在2023年6月20日发起的一个物种保护倡议,旨在促进生物多样性主流化,提升媒体与公众对蝙蝠的保护和意识,服务科学决策,推动建立蝙蝠保护国家物种行动计划。】


编译/littlejane 审核/ 绿茵 编辑/Cand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