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一本适合全民阅读的《生物多样性百科全书》,欢迎建言书籍编撰大纲
2023/6/6 16:01:00 本站

近日,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简称中国绿发会、绿会)《生物多样性百科全书》编委会与《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简称《生绿》)期刊联合制定的《生物多样性百科全书》大纲(征求意见稿)发布。截至2023年6月5日,已收到六条修改建议,足以可见社会各界对该百科全书编撰的积极建言,现分享如下:

一、建议在第10章增加几节:“外卖”、“月饼的过度包装”、“塑料书皮”;

二、建议增加“生物多样性足迹”、“生物多样性系列标准”的相关内容;

三、建议增加“生物多样性节日”以及公约的相关内容;

四、建议增加“代表性人物”、“标志性事件”的相关内容;

五、建议增加“蓝孔雀”、“黄花雀”、“红毛猩猩”的相关内容;

六、建议将其编纂成一套便于参考的、涵盖广泛的工具书。


目前,该百科全书大纲正公开征求意见,欢迎社会各界对该大纲内容提出建议和修改意见,鼓励大家修订、完善提纲。


征求意见截止日期2023年6月15日。如有意见和建议,请以电子邮件形式进行反馈。


联系方式:

邮箱:v57@cbcgdf.org


《生物多样性百科全书》:


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简称中国绿发会、绿会)《生物多样性百科全书》编委会于2023年4月正式成立,这标志着中国绿发会将系统性强化生物多样性科普传播力度,推进生物多样性保护相关知识、理念、行动、实践进一步实现主流化。


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是中国绿发会成立以来一以贯之的首要业务。生物多样性使地球充满生机,也是人类生存和发展的基础,生物多样性所包括的生态系统多样性、物种多样性和基因多样性三个层次,与每个人都息息相关。


著述一部生物多样性领域的百科全书,是增强生物多样性科学普及力度,通过生物多样性保护推动绿色发展、凝聚全球共识的优质路径。《生物多样性百科全书》的编辑工作,将结合国内外生物多样性的相关研究和生物多样性保护的良好实践,以适合全民阅读的方式,予以呈现。


整理/Sherry审核/Tammy 编/ang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