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绿会同一健康工委秘书长方俊将应邀参加“国家公园、景观游憩与健康中国”主题活动 | 第七届生态文明与国家公园体制建设学术研讨会
2023/6/6 15:55:00 本站

由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国家公园及自然保护地规划研究中心、国家公园与健康景观团队主办的第七届生态文明与国家公园体制建设学术研讨会系列活动 “国家公园、景观游憩与健康中国”将于2023年6月10日至11日在上海同济大学召开。


图源:景观设计学前沿公众号


日前,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同一健康工作委员会(简称绿会同一健康工委)秘书长方俊收到会议方邀请,将出席本次活动。


“同一健康”是解决我们社会面临的复杂健康挑战的主要方法。方俊在出席2023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同一健康国际论坛暨2023国际生物多样性会议平行论坛时曾就“同一健康”理念的应用提出了自己的见解,认为应从全球生命共同体的角度来深度理解“同一健康”理念,共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方俊同时强调,绿会同一健康工委将推动“同一健康”理念和学科建设在中国的发展。


期待会议的召开和方俊秘书长的精彩分享!


“同一健康” (one health)是一门新兴的交叉学科,是全球科技治理、也是全球环境治理的重要部分,它所包括的动物健康、人类健康和环境健康,在本质上是相互交织、相互依存的。 2022年3月,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简称中国绿发会、绿会)设立了“同一健康工作委员会”,旨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领导在科学家座谈会的重要讲话精神,响应时代需要,以学科交叉融合服务国家战略需求。


整理/tammy 审/cherry 编/ang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