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南非布隆方丹警方逮捕一名男子,生物多样性犯罪获刑并罚款25万兰特 | 肉锥清网行动系列报道(70)
2023/5/6 10:56:00 本站

布隆方丹市位于南非的自由州省中部,是该省的省会和最大城市之一。在荷兰语中,“Bloemfontein”是一个美丽的名字,它是“花泉”的意思,因为该市附近有许多野花植物和泉水而得名。作为南非最古老的城市之一,这个城市有着拥有悠久的历史和文化遗产,以及丰富的生物多样性,肉锥花属植物就是其中之一。此外,布隆方丹也是南非政治和司法中心的象征之一。


南非布隆方丹警方逮捕一名男子,生物多样性犯罪获刑并罚款25万兰特1.png

肉锥拉登(Conophytum ratum)。图片来源:网络


“肉锥清网行动”工作组注意到一则南非去年秋季的报道:2022年10月28日,南非布隆方丹的一名名叫D.J. Human的男子,因盗采多肉植物罪被定罪。南非西开普省的地方法院于2022年10月14日对其进行了审判,并以三项罪名认定他有罪。


这些罪名包括:

(1)非法持有受保护植物的行为,

(2)非法采摘受保护植物的行为,

(3)以及未经授权非法采摘受保护植物的行为。


法官判处了他250,000南非兰特罚款,其中10万兰特的罚款在5年内暂缓执行,同时判处2年有期徒刑,但5年内不得再有与盗采植物相关的罪行。这一判决是针对与植物相关的生物多样性犯罪的,法官在宣判时明确表示:“生物多样性犯罪是对人民和文化遗产的犯罪,不会被轻易忽视。”


当地环保组织——南非自然保护协会(CapeNature)点赞这一判决。该组织负责西开普省的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近年来多肉植物的盗采犯罪呈现出惊人的升级趋势。该组织称,自从2018年~2022年来的四年中,平均每个月都有六起多肉植物盗采案件,平均每月约有21,000株植物被查获。这表明多肉植物盗采已经成为保护和执法机构面临的重大挑战。CapeNature的首席执行官Razeena Omar博士表示,“这一判决应该对那些打算破坏我们自然遗产的人起到威慑作用。”


南非布隆方丹警方逮捕一名男子,生物多样性犯罪获刑并罚款25万兰特2·.jpg


【关于肉锥清网行动】


肉锥清网行动(Clean Internet for Conophytum)是由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CBCGDF)发起的一个自然保护倡议,旨在通过净化线上交易平台的非法野生植物交易,来打击非法的野生生物贸易活动、尤其是跨国盗采和非法多肉植物贸易,旨在保护生物多样性、共建地球生命共同体。该行动于2023年3月9日启动,得到了公众、自然保护人士、园艺届人士和企业的支持和参与。


如发现涉嫌非法肉锥买卖线索,欢迎广大志愿者、知情人士来信,联系“中国生物救护与科学伦理”工作组:电话:010-88431370 邮箱:v43@cbcgdf.org


编译/Wendy  审核/绿茵  编辑/Cand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