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张抗抗:青青草渴望公平正义的阳光、青青草盼望友爱友情的雨水
2017/5/25 18:51:00 本站中国绿发会

5月21日,由中国绿发会主办、中国环境文化促进会支持的“5·22国际生物多样性日暨32周年纪念活动”在京举行。此次会议旨在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的重要战略部署,为进一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发展美丽中国贡献力量。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张抗抗出席此次活动,并在“青青草中国乡村陪伴计划2017启动仪式”环节致辞。

微信图片_20170522164459.jpg

微信图片_20170522164448.jpg

致辞如下:


尊敬的胡德平理事长、各位领导、各位来宾:

大家下午好!

2016年3月20日,北方早春时节,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携手共青团北京市朝阳区青年联合会,共同发起“青青草·中国乡村陪伴计划”,这一倡议得到社会各界积极响应和大力支持。又是一年春草绿,2017年初夏,“青青草”已在许多地方蓬勃生长。今天,我谨代表中国绿发会,向所有帮助支持“青青草”的社会各界朋友,向关注公益事业的有识之士,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向所有参与公益活动的志愿者,表示崇高的敬意!

由于城乡经济发展不均衡,留守儿童问题已成为普遍性社会问题。在遥远或并不遥远的乡村,许多年轻父母外出打工,子女多半由爷爷奶奶照料,这些孩子常年缺少父母的陪伴与安慰,他们所面对的不仅是生活困难,还有精神上的孤苦与无助。所以,关爱留守儿童成长,为他们创造绿色和谐、文明健康的成长环境,是各级政府、群团组织、社会组织理应承担的责任和义务。

中国绿发会多年来致力于保护国家战略资源、推动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事业、保障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促进生态文明建设和人与自然和谐、倡导生态文明和绿色发展,在创新、研究和科普宣传等方面不遗余力,受到广泛关注和赞誉。为促进社会力量参与公益事业,中国绿发会组织有关专家学者策划,把关爱留守儿童工作和宣传绿色发展环保理念相结合,把公益陪伴活动与跨界艺术创作活动相结合,由国内青年艺术家、学者、高校师生组成志愿队伍,利用暑假每次历时一月,前往乡村进行社会创新实践、文化公益培训和小型表演活动,陪伴孩子们度过一个快乐有意义的假期。

中国绿发会希望通过自身努力,让更多富有责任感的有识之士参与进来,一起推动社会公益活动深入化。弘扬慈善文化,助推慈善事业,需要更多爱心企业和社会各界关注与支持。借助今天活动,我在此呼吁:让我们尽己所能,用慈善心、公益心、博爱心感染社会,传递温暖,推进和谐;凝聚更强生命力、拓展更广阔空间,为弘扬慈善文化尽绵薄之力。

最后,我预祝“青青草·中国乡村陪伴计划”2017公益行动圆满成功。青青草渴望公平正义的阳光、青青草盼望友爱友情的雨水。今天我们在座每一个人,都是呵护及照料青青草的爱心使者。

谢谢各位。

整理/sammi  审/任小东  责编/Ang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