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服务双碳战略——2023年展望:发挥优势、加强合作 | 双碳基金座谈
2023/2/3 16:39:00 本站

2023年1月31日下午,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以下简称 “中国绿发会”)副秘书长马勇与双碳专项基金管委会常务副秘书长顿宝红等人进行会谈,总结回顾2022年工作情况,并对2023年的整体工作规划进行了交流。


发挥优势、加强合作,推动绿色发展、服务双碳战略3.jpg

发挥优势、加强合作,推动绿色发展、服务双碳战略1.jpg


2022年因疫情原因,双碳专项基金工作开展受到了一些影响,但工作组克服种种困难,积极协调,保证调研和研发项目如期开展,在节能、绿色低碳、绿色消费、标准化及生物基材料等相关领域取得可喜成果。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双碳专项基金将在2023年继续支持绿色低碳相关标准化建设和碳核算体系建设,支持生物质、绿色电力等产业重点标准研究,支持白色污染治理和生物基材料的替代应用等。


发挥优势、加强合作,推动绿色发展、服务双碳战略2.jpg


马勇介绍了中国绿发会即将于2月10日召开的两会议/提案建议会,以及5月22日国际生物多样性日前后计划召开的国际生物多样性会议,邀请双碳专项基金参加会议,参与生多样性等专题的话题讨论,介绍推广生物基材料,让更多的人了解学习、参与推动绿色材料的使用,助力国家智库建设。并结合世界湿地日、世界地球日、世界环境日等节点,抓住宣传工作的热点,开展科普宣传活动,让科技资源、科技成果更多惠及民生。


来自中国技术经济学会、中国节能协会、中国标准化协会等单位的人员参与交流,将综合各自优势,加强合作,实现互利共赢的战略合作。


文/Candey 审/DBH,绿宣 编/ang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