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烟气深度治理团体标准第一次讨论会召开 | 绿会大气治理与低碳发展工作委员会
2022/12/6 15:55:00 本站

为推进企业标准“领跑者”计划,以标准促进企业治理技术水平提升,推进大气污染治理工作取得新成效,2022年12月2日,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简称“中国绿发会”、“绿会”)大气治理与低碳发展工作委员会召开了烟气深度治理团体标准第一次讨论会。


烟气深度治理团体标准第一次讨论会召开1.png


绿会大气治理与低碳发展工作委员会各位专家齐聚一堂,共同探讨烟气目前标准的问题及深度治理技术,积极探索以标准化工作规范开展烟气深度治理的实践路径和相关举措。绿会大气治理与低碳发展工作委员会主任何平博士主持会议,湖北省生态环境科学研究院副院长余江、大气研究所所长刘巍、中国人民大学环境学院教授宋国君、南京师范大学环境学院副教授盛重义、厦门大学环境与生态学院助理教授郁昂、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教授王祖武、山东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朱维群教授参会讨论。


专家们认为目前烟气治理标准存在的问题,主要是颗粒物指标中没有包括可凝结颗粒物 (CPM)和可溶性污染物,由于目前治理手段和检测技术的局限,这部分污染物通过水汽携带排入大气,导致环保指标很好看,但雾霾天数居高不下。有必要对目前的排放标准进行补充和修正。专家们认为目前对 CPM 的检测,成本很高,并且由于方法不同,结果差别很大,同时,CPM 对雾霾形成的影响多大,目前的评估数据也不全面,因此,直接针对 CPM 设置标准,在现在阶段不现实。郁昂教授提出通过烟气冷凝后,测量其冷凝水中的污染物总量,它既包含残留的可过滤颗粒物,又包含CPM的主体,可以作为主要的参考。


山东保蓝环保工程有限公司技术总监师圆生、市场总监杨全弘,斯普瑞喷雾系统上海有限公司总工艺师刘晨、河北烯电环境科技公司总经理印朝晖从企业角度提出了一些技术应对方案,并介绍了部分工程案例。


中国绿发会副秘书长马勇参加会议并与专家交流沟通。马勇表示,会后将对各位专家的意见和看法进行梳理和总结,通过借鉴和参考,探索从标准化领域切入,为企业治理技术的创新提供支撑,从而整体推进大气污染的深度治理。


本次会议也是大气污染精准治理系列会议之一。


文 | Cherry

审 | HP

编 | ang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