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回收、再利用、保修— 时尚品牌商品标签的正向传递 | 扬弃ESG课件(ESG+001)
2022/12/5 15:46:00 本站

ESG标准化应该符合新文明要求,引领世界潮流。2022年12月初,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简称中国绿发会、绿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周晋峰博士发现,某国际品牌的商品标签上的做法值得点赞。


时尚品牌的商品标签的三承诺:回收、再利用、保修1.png

图片来源:绿会亚丰


该标签向消费者传达以下几点信息:

1. 产品回收原料占多少?

2. 产品有多少比例可以回收再利用?

3. 产品保修期10年或更长?


ESG由“E-环境”、“S-社会”、“G-治理”三方面组成,重点是这个“E”。从该品牌的标签案例看,它强调了回收、再利用、保修,而这三个方面,都是针对我们当下所处的多重环境危机的人本解决方案(HbS)。综合看来,ESG评估这些内容应该重点考虑 。


时尚品牌的商品标签的三承诺:回收、再利用、保修2.png

扬弃ESG课件(ESG +/- Lessons)


【小贴士:扬弃ESG课件(ESG +/- Lessons)】


ESG是Environmental(环境)、Social(社会)、和Governance(治理)的缩写,其核心是Environmental(环境)。


扬弃ESG课件(ESG +/- Lessons)是由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简称中国绿发会、绿会)整理的具有学习意义的系列ESG案例,旨在通过一个个鲜活的案例(ESG +/- Lessons),避免环境破坏(-指代负面案例)、并推动更多优秀实践(+指代正面案例)。


时尚品牌的商品标签的三承诺:回收、再利用、保修3.png

扬弃ESG课件(ESG +/- Lessons)


整理/Lucy, Littlejane 审核/大风 责编/angel


【拓展阅读】

周晋峰. 从月饼包装新国标看ESG评价:为中小企业健康发展“号脉”[J]. 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 2022, 1(10)

许明珠、温刚, . ESG投资发展方兴未艾[J]. 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 2022,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