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海南南海热带海洋研究入选“全国科普教育基地” | 绿会推荐
2022/12/4 18:35:00 本站

2022年11月29日,据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简称中国科协)最新发布的消息,海南南海热带海洋研究所跻身于2021-2025年第一批补充认定的全国科普教育基地。


海南南海热带海洋研究所(简称热海所)长期从事热海海洋的科学研究与技术开发,自成立以来长期坚持面向社会、面向青少年开展热海海洋科普活动,并在南海建立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和绿色发展基金会(简称中国绿发会)的永乐珊瑚保护地等等,为我国的珊瑚礁科学研究与科普宣传和环境保护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在中国绿发会的领导和支持下,为增强科普服务能力、提升全民科学素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普及法》、《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2021-2035年)》的规定,海南南海热带海洋研究所依托该所科技资源、科技成果以及场所和设施,面向社会和公众提供科普服务,做好面向全国,以珊瑚、海草、红树林、潮间带等热带海洋生态景观为重点的科普教育工作,尤其是面向青少年儿童开展科学传播。


经绿会推荐,海南南海热带海洋研究所获“全国科普教育基地”称号1.png

上图:热海所的珊瑚展示缸


经绿会推荐,海南南海热带海洋研究所获“全国科普教育基地”称号2.png

上图:野外红树林科普考察


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又称为“国家科普教育基地”、“国家级科普教育基地”,是中国科协为充分调动社会各方面科普工作的积极性,发挥社会科普资源的作用,面向公众开展科普教育活动,积极推进科普工作的社会化、群众化、经常化,为实施“ 科教兴国 ”战略和提高公众科学文化素质服务而设置。


通过科普,让学生及社会公众人士了解海洋科技知识,掌握必要和基本的科学知识与技能,体验海洋科学探究活动的过程与方法,培养良好的科学态度、情感与价值观,发展初步的科学探究能力,增强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普及热带海科学洋知识,促进社会全面进步。


整理/CH, Linda 审/绿茵 编/ang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