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绿会BASE关于《北京市实验动物运输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3条建议获采纳 | 北京市科委反馈
2022/11/27 17:13:00 本站

2022年10月下旬,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简称中国绿发会、绿会)生物与科学伦理工作委员会(BASE)积极响应号召,经认真研究,提出了针对《北京市实验动物运输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的6条建议。详情参见:绿会科技伦理工作组对《北京市实验动物运输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的6条建议∣政策建言


2022年11月2日,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发布了关于对《北京市实验动物运输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公开征集意见的反馈。


北京市政府官网的反馈信息显示,意见征集期间,共收到社会各界意见建议7条。绿会BASE的以下三条建议获采纳(2条全部采纳,1条部分采纳):


一、【BASE建议获完全采纳】针对“本文件缺少对于逃逸实验动物的及时处置方案的明确规定。增加关于应急预案的规定。”的建议,予以采纳。对应第七条(十)修改为“应当制定实验动物运输应急预案,对运输过程中出现的异常气候、设备故障、交通事故、动物逃逸等意外或紧急情况能够及时有效地进行处置。”


二、【BASE建议获完全采纳】针对“第七条(六)应当采取有效措施防止运输过程中实验动物应激、受伤和逃逸”中增加“避免运输过程中与人类直接接触”的建议,予以采纳。


三、【BASE建议获部分采纳】针对“《实验动物转运单》‘动物规格’中增加‘颜色’、‘尺寸’;增加一栏:该动物是已经经历过实验、还是未曾经历过实验。”的建议,部分采纳。对应“《实验动物转运单》中增加“是否经历过实验”一栏,该转运单中的品种品系、体重等内容已包含颜色和尺寸信息。


关于《北京市实验动物运输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的采纳情况1.png

来源:北京市政府官网


坚持把决策咨询作为“强家之本”,发挥全国一级学会的特色柔性智库优势,主动服务党和政府科学决策,积极为生态文明建设贡献力量,这些工作是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作为全国一级学会的执着与担当。非常感谢有关部门对生态文明建设相关建议的重视、支持、从善如流。


整理/王芊佳 审/绿茵 编/angel


关于《北京市实验动物运输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的采纳情况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