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爱意Voice沙龙:异宠背后的“异”样眼光 | 绿会融媒直播
2022/11/25 15:40:00 本站

北京时间2022年11月26日,动物研究的中国声音第4期 x 爱意Voice沙龙将在绿会融媒平台线上直播。


随着宠物经济发展,宠物市场不再只是犬猫的天下,以蛇、蜥蜴、壁虎为主的爬宠收获了不少人的青睐,羊驼、鹦鹉、芦丁鸡等动物也逐渐走进私人饲养者的视线,而各种昆虫和节肢动物,一直以来都有众多粉丝。社交平台上,不少发布“异宠”相关内容的博主粉丝众多。一些人对于异宠趋之若鹜,另一些人对于异宠背后的伦理问题、产业链问题也表示较多担忧。


本次沙龙将聚焦异宠背后的多种“异”样眼光。首先,公众对异宠的刻板印象是否会影响他们对饲养异宠主人的偏见?本沙龙主持人王博博士将带来一份调研报告,他发现公众对异宠的刻板印象会投射在其主人身上。


其次,饲养异宠是一种怎样的经历?很多人对异宠的关注可能源于猎奇和新异刺激,对异宠的追求也体现了从好奇到猎奇的审美异化过程。资深异宠饲育者七月老师将在沙龙中分享他的异宠饲育经历,以及对行业发展的“异”样洞察。


异宠背后的“异“样眼光-动物研究的中国声音第4期 x 爱意Voice沙龙.png


百度直播链接 :

https://live.baidu.com/m/media/pclive/pchome/live.html?room_id=7858959709&source=h5pre


文/zm 审/青鸯 编/ang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