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祝贺绿会专家哈里斯·莱温教授荣获北京市科学技术奖国际合作中关村奖
2022/11/24 15:30:00 本站

近日,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简称“中国绿发会”、“绿会”)从北京市人民政府获悉,绿会国际顾问哈里斯·莱温教授(Harris Alan Lewin)获得2021年度北京市科学技术奖国际合作中关村奖。根据《北京市科学技术奖励办法》,经市科学技术奖励评审委员会评审、市科学技术奖励委员会审定,市政府批准,北京市人民政府对北京市关于2021年度北京市科学技术奖励的决定发布通知。


中国绿发会专家哈里斯·莱温教授获2021年度北京市科学技术奖国际合作中关村奖.png


Harris Alan Lewin(哈里斯·莱温),美国籍,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进化与生态学杰出教授。研究方向为比较基因组学和基因组进化,以及其在农业、环境科学和医学中的应用。哈里斯·莱温教授是瑞典农林科学院外籍院士、沃尔夫农业奖获得者、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以及世界顶尖科学家协会会员(上海)。自 1995 年以来,哈里斯·莱温教授与北京中医药大学、北京华大生命科学研究院等北京及中国各地的科学家开展了创新研究合作,并与中国研究人员在《科学》、《自然》和《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上发表了备受瞩目的论文。他与包括三名中国科学家在内的其他 23 名科学家共同创立了“生物学登月计划”——地球生物基因组计划,旨在对所有真核生物进行测序,并利用这些信息为人类创造可持续的未来。哈里斯·莱温教授担任中国生物多样性与绿色发展基金会的顾问,就基因组信息在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中的应用提供重要建议。


a512c7aaa3f602b4cf6e87b837b50fd0_640_wx_fmt=png&wxfrom=5&wx_lazy=1&wx_co=1.png

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专家委员会科学家、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进化与生态学特聘教授哈里斯·莱温 (Harris Alan Lewin)


北京市人民政府表示:希望获奖者再接再厉,勇攀高峰,勇担重任,再创佳绩。希望首都科技工作者以获奖者为榜样,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勇闯科技前沿“无人区”,积极投身各领域科技创新,大胆进行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着力实现原始创新重大突破,攻克关键核心技术,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应用,为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和首都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国绿发会专家哈里斯·莱温教授获2021年度北京市科学技术奖国际合作中关村奖3.png

北京市人民政府关于2021年度北京市科学技术奖励的决定。来源:北京市人民政府官网2022年11月23日发布。


文/Sara 审/Linda 编/angel


往期回顾

哈里斯·莱温:地球生物基因组计划联合创始者、生物学“登月计划”的领头人 | 国际环境英雄传(第37集)

中国绿发会国际顾问哈里斯·莱温获2021年度北京市科学技术奖国际合作中关村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