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世界渔业日:中国绿发会呼吁推动“蓝色转型”
2022/11/22 16:46:00 本站

全世界十分之一的人口依靠渔业维持生活和生计,渔业事关重大,不仅提供就业和收入,同时还维系着文化和社群。每年的11月21日是“世界渔业日”(World Fisheries Day),该日子的设立旨在引起人们对过度捕捞、鱼类栖息水域破坏以及其他严重威胁海洋与淡水资源可持续利用的行为的关注。


2022年版《世界渔业和水产养殖状况》报告称,受全球、特别是亚洲水产养殖业增长的推动,2020年渔业和水产养殖总产量上升至历史最高水平,达2.14亿吨。联合国粮农组织(FAO)表示,随着渔业和水产养殖业不断扩大,需要推动更具针对性的转型变革,建设更可持续、更加包容且更公平的渔业和水产养殖业。要实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必须针对水产食品的生产、管理、贸易和消费方式开展“蓝色转型”。通过蓝色转型,粮农组织各成员及合作伙伴可以最大限度地发挥水产食品体系的作用,在不超出生态系统承受范围的前提下促进粮食安全和营养,推广可负担的健康膳食。”


值此“世界渔业日”之际,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中国绿发会、绿会)呼吁人们关注海洋的可持续发展,保护海洋生物多样性,推动“蓝色转型”。以蓝鳍金枪鱼为例,为了保护海洋生物多样性、推动可持续发展,2017年6月以来,中国绿发会等环保组织和野保志愿者们开展了一系列的工作,科普宣传该物种知识,呼吁并倡导食客们在面对美味的蓝鳍金枪鱼时再三思考,及时阻止了奢侈消费蓝鳍金枪鱼风气的蔓延。此外,中国绿发会宣布设立了“蓝鳍金枪鱼日”(6月12日)以纪念为保护海洋濒危物种、保护生物多样性、实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做出重要贡献,并进一步推动保护蓝鳍金枪鱼的全球性努力,以帮助该物种在地球上继续生存繁衍。


世界渔业日:中国绿发会呼吁推动“蓝色转型”.png


文/Sara 审/Daisy 编/ang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