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让双11循环起来!中国绿发会低碳工坊联合发布“双11”循环消费倡议书
2022/11/9 12:15:00 本站

近日,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简称中国绿发会、绿会)低碳工坊工作组携手红布林、中国循环经济协会互联网+资源循环利用专委会、中检集团奢侈品鉴定中心,联合发布《循环消费倡议书》,呼吁大众用更环保的方式参与“双11”。


倡议书全文如下:


让双11循环起来!中国绿发会低碳工坊联合发布“双11”循环消费倡议·.jpg

图源:红布林


中国绿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周晋峰博士表示,我们认为循环时尚是在人类文明进程中的一个必然。在原始社会,我们那么贫穷,这是当时的状况,但是在今天我们发生了根本的变化。工业文明发展到今天,我们的绿水青山、我们的栖息地更加需要我们的呵护。现在,地球的自然资源越来越少,如果我们继续工业文明的生产方式以及生活方式,人类的生存将面临更严峻的挑战。


值此“双11”到来之际,绿会低碳工坊呼吁:让循环成为我们生活的主色调,循环时尚因新文明变迁新时尚、真时尚。


编者注:低碳工坊(Low Carbon Workshop,简称LCW)是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减碳和发展系列的具体案例样板,于2022年6月21日由周晋峰博士正式提出并设立。该公益项目的宗旨是:为助力我国双碳目标的实现、推动绿色发展,通过构建低碳工坊,形成一个个具体的减碳的样板,通过技术、方式、创新等方面的积极举措,来有效的减少碳排放,促进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实现。作为绿色发展示范,“低碳工坊”鼓励社会各界的广泛参与,与世界分享中国绿色发展的好故事。


整理/Sherry 审核/绿茵&红布林 编/angel


往期回顾

从光棍节的促销,谈《增长的极限》| 周道生态文明(第190期)

周晋峰:可持续时尚需要关注气候、生物多样性、公共健康 | 周道生态文明(第185期)

周晋峰:循环时尚是真时尚,是生态文明的实践 |《2022中国循环时尚产业创新研究报告》媒体沟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