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读懂中国”,讲好中国故事——周晋峰拜访国创会
2022/11/8 16:27:00 本站

2022年11月4日,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简称中国绿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周晋峰博士拜访了中国科学院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简称国创会),受到国创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博永、副秘书长胡伟等同志的热情接待。


“读懂中国”,讲好中国故事——周晋峰拜访国创会·.jpg

图源:绿会融媒


周晋峰博士简要介绍了中国绿发会在生态文明建设、生物多样性保护以及绿色发展等领域的工作,特别着重介绍了中国绿发会参与的国际活动,以及推动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的实践。周晋峰强调,中国发展本身就是对世界的最大贡献、为解决人类问题贡献了智慧。


王会长详细介绍了国创会的发展沿革,并特别介绍了已经举办了六届的“读懂中国”国际会议。“读懂中国”国际会议是由郑必坚发起创立的中国特色新型智库,会议宗旨是让外国朋友读懂中国、读懂中国共产党,也让中国人读懂世界。


双方在会谈中一致认为,应该充分利用这种“不期而遇,喜从天降”的机缘巧合,在“读懂中国”的框架内,充分合作,整合资源,发挥各自的优势,共同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建设做出各自的努力和贡献。双方期待携手推动国际传播工作,展示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


文/XIAO QING 审/Linda 编/angel


【拓展阅读】

Understanding China, Economic Development – China, Economic Policy– China, Politics and Government – China, National Culture – China, GeopoliticsThe China Club of Rome. Understanding China Will Make a World of a Difference. Biodiversity Conservation and Green Development, Vol. 3, No. 1, April 2022, ISSN2749-9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