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积极推荐乡村振兴案例,绿会低碳工坊宣讲中国好故事 | 科技工作者之家助力国家乡村振兴战略
2022/11/7 14:36:00 本站

为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2022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的精神,认真落实《中国科协、国家乡村振兴局关于实施“科技助力乡村振兴行动”的意见》,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简称中国绿发会、绿会)作为全国一级学会,努力通过多种渠道助力乡村振兴。


近日,中国绿发会低碳工坊工作组积极响应“乡村振兴”号召,从低碳角度助力乡村振兴,并结合双碳目标,向有关部门推荐了两个“乡村振兴”案例。


一是帮扶黑龙江哈尔滨常堡五常大米种植户,推广“低碳种好田、良心出好米”的基于生态的经验做法的案例,从农业角度推动双碳目标实现以及乡村振兴。2022年11月5日上午,低碳工坊工作组已经收到了五常市乡村振兴局的积极反馈,并按照要求提供了进一步的资料。


积极推荐乡村振兴案例,绿会低碳工坊宣讲中国好故事2.jpg积极推荐乡村振兴案例,绿会低碳工坊宣讲中国好故事3.jpg

哈尔滨常堡牛氏五常大米低碳工坊。图/绿会LCW


二是守护种业“猪芯片”、以畜禽遗传资源保护和利用的经验做法及成效的乡村振兴实践。官庄花猪原产于福建省上杭县官庄畲族乡而得名,是一个历史悠久的本地猪种,具有抗病力好、繁殖力强、耐粗饲、性格温顺、早熟易肥、肉质细嫩和香甜鲜美的优点。民革龙岩市委会民革党员张炜斌推动种业作为“农业芯片”,动员福建省上杭县官庄贵和村蓝锡金村民积极参与,通过种质资源保护来振兴乡村。


积极推荐乡村振兴案例,绿会低碳工坊宣讲中国好故事1.png

中国绿发会官庄花猪保护地的志愿者们。图/绿会融媒


作为全国一级学会,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将持续长期动员、引导广大科技工作者,提供决策咨询等方式为国家乡村振兴服务,并通过多种渠道来服务我国乡村振兴战略。


整理/Littlejane 审核/Sherry 编/ang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