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中国绿发会正式成为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IPCC)观察员
2022/10/22 16:51:00 本站

2022年10月20日,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简称中国绿发会,绿会)收到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Intergovernmental Panel on Climate Change, IPCC)秘书处的通知:中国绿发会正式成为IPCC的观察员。


据IPCC秘书处通知,在2022年9月27日至30日在瑞士日内瓦举行的IPCC第57届会议期间,专家组一致同意中国绿发会(CBCGDF)加入成为IPCC的观察员。


此前,作为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UNFCCC)、生态系统服务政府间科学政策平台(IPBES)、生物多样性公约(CBD)、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UNCCD)的观察员,中国绿发会致力于积极参与全球环境治理,传播中国好故事,努力为助力我国深度参与全球气候治理贡献力量。


特别感谢中国气象局(IPCC国内牵头部门)的支持!


图源:IPCC


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Intergovernmental Panel on Climate Change, IPCC)是评估气候变化有关科学的联合国机构,由世界气象组织(WMO)和联合国环境规划署(UNEP)于1988年创建,旨在为各级政府提供可用于制定气候政策的科学信息。IPCC报告也是国际气候变化谈判的重要内容。IPCC是联合国或世界气象组织成员的政府组织。IPCC目前有195个成员,世界各地成千上万的人为IPCC的工作做出了贡献。此外,IPCC定期评估气候变化的科学基础、影响和未来风险,以及适应和缓解的选择。作为IPCC国内牵头部门,中国气象局为全球气候治理做出重要贡献。


中国绿发会正式成为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IPCC)观察员3.png

图源:IPCC


整理/Sherry 审核/绿茵&Lucy 编/ang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