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如何做好绿色领域的童书出版工作?电子工业出版社少儿出版中心一行到访中国绿发会
2022/10/21 11:07:00 本站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要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要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立足我国能源资源禀赋,坚持先立后破,有计划分步骤实施碳达峰行动,深入推进能源革命,加强煤炭清洁高效利用,加快规划建设新型能源体系,积极参与应对气候变化全球治理。


如何做好绿色领域的童书出版工作?电子工业出版社少儿出版中心一行到访中国绿发会.jpg


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绿色领域的童书出版工作。10月18日,电子工业出版社少儿出版中心副主任温婷一行到访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简称“中国绿发会”),就此议题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中国绿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周晋峰在会上介绍了中国绿发会对于生态文明、生物多样性、碳中和、绿色发展方面的青少年读本创作的一些思路和想法。周晋峰表示,中国绿发会是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领域的全国一级学会,深入开展了生态文明和生物多样性方面的研究和实践,积累了很多来自基层的经验和案例。他由什么是气候正义、巴基斯坦洪灾、增长的极限以及第六次生物大灭绝等观点和现象的解读切入,结合近期的一些热点事件所反映出的问题,提出向孩子们普及生物多样性及绿色发展科学知识的重要性。他强调,只有孩子从意识和行动上做出改变,世界未来的发展才有更多可能和希望。中国绿发会与电子工业出版社应发挥双方的优势,把生物多样性保护和绿色发展领域的优秀基层案例转化为便于孩子们接受的趣味小故事,投入人力、物力来支撑系列读本的编写工作,力求把碳中和系列读本打造成具有行业主导和引领作用的青少年科普读物,最大化的体现其社会价值和作用。


温婷副主任一行向大家介绍了电子工业出版社少儿出版中心的童书品牌—小猛犸童书的总体情况,以及中心整体的业务领域和主要工作,并向周晋峰副理事长赠送了由电子工业出版社出版的少儿读物。她表示,绿色发展与碳中和作为未来发展的重要趋势,需要各行业各领域的积极探索与共同推动。希望能够与中国绿发会携手,整合优质科普资源,做精、做强该领域的儿童读物,为加快推进绿色发展与实现碳中和提供行业助力和支撑。


中国绿发会信息部、国际部、项目部负责人及相关同事共同参会谈论。


文/Cherry 审/Tammy、Linda 编/ang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