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2022年世界标准日:美好世界的共同愿景 | 绿讯
2022/10/14 14:42:00 本站

每年10月14日是世界标准日,也是国际标准化组织(ISO)成立纪念日。


2022年世界标准日:美好世界的共同愿景.png


国际标准化组织(International Organization for Standardization,ISO)成立于1947年2月23日,总部设于瑞士日内瓦。该组织成立的目的和宗旨是在全世界范围内促进标准化工作的发展,以便于国际物资交流和服务,并扩大在知识、科学、技术和经济方面的合作。其主要活动是制定国际标准,协调世界范围的标准化工作,组织各成员国和技术委员会进行情报交流,以及与其他国际组织进行合作,共同研究有关标准化问题。


1969年9月,ISO理事会发布决议,决定把每年的10月14日定为世界标准日。1970年10月14日举行了第一届全球庆祝活动。世界标准日的目的是提高国际标准化在世界经济活动中重要性的认识,并促进国际标准化工作适应世界范围内的商业、工业、政府和消费者的需要。


2022年10月14日是第53届世界标准日。国际标准化组织 (ISO)、国际电工委员会 (IEC) 和国际电信联盟(ITU)将今年的世界标准日的国际主题确定为“美好世界的共同愿景”,向全球传达“实现联合国2030可持续发展议程,共筑支撑可持续发展的国际标准体系,共建更加美好的世界”的信息。实现联合国2030可持续发展目标,减少社会发展不平衡,推动经济可持续发展,减缓气候变化,是一项宏大的工程。要实现这一美好目标,需要各方合作,同时使用包括国际标准和合格评定的所有可用工具 。


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中国绿发会、绿会)也一直致力于各类有利于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需求的标准制定,如《绿色指数》、《绿色学校评价标准》、《良食标准》等。日前,中国绿发会发布了《生物多样性矿区标准》征求意见稿,旨在推动生态文明建设。


中国绿发会也积极参与国际标准治理,自国际标准化组织生物多样性技术委员会ISO/TC331成立以来,绿会标准工作组专家深度参与ISO/TC331的会议和活动,推动生物多样性相关国际标准的制定,提高我国在生物多样性标准化领域的国际影响力,为建设世界一流学会、建设生态文明和地球生命共同体贡献来自中国全国一级学会的力量。


文/Sara 审/Daisy 编/ang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