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绿会BCON建议《森林法实施条例》增加“绿色防控”、“生物防治”
2022/9/6 15:56:00 本站

绿会BCON建议《森林法实施条例》增加“绿色防控”、“生物防治”.png

图源: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官网


近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研究起草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实施条例(修订草案)》(征求意见稿),现公开征求意见。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简称中国绿发会,绿会)邻里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组(简称绿会BCON)积极响应号召,经认真研究和讨论,建议全文增加:


“绿色防控”、“生物防治”的相关内容,同时明确:在公共财政支出的每笔用于林业病虫害治理的项目或专项经费,要确保有不少于30%的比例(底线)用于生物防治研发及应用,并强制执行。


理由:建立森林有害生物防治及相关防灾减灾应急工作的长效机制,对于我国生态文明建设、推动可持续发展、实现人与自然的和谐具有重要意义。


我国每年病虫害给林业带来重大破坏。过去长期以来,为防治林业病虫害,我国长期大量使用化学农药,而且过度依赖飞防,往往治标不治本,而且由此带来的环境污染、生态危机、粮食安全和森林健康危机等问题令人担忧。


文/Sherry 审/Sara 编/angel


往期回顾

绿会法工委向国家林草局提交《森林法实施条例》修改建议

绿会BCON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实施条例(修订草案)》(征求意见稿)的四建议

绿会BCON建言《森林法实施条例》:增加“森林生物多样性”、“林地生物多样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