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2022年全球环境治理能力建设工作坊(第二十四期)召开 | 绿会国际部
2022/8/10 16:31:00 本站

为提升参与全球环境治理能力、建设世界一流学会,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简称中国绿发会、绿会)国际部定期开展能力建设,以期提升全球环境治理能力、培养国际治理人才,进而推动中国深度参与全球环境治理、助力全球共建以生态文明为核心的地球生命共同体。2022年8月5日,中国绿发会国际部组织召开了2022年全球环境治理能力建设工作坊(第二十四期)。会议由国际部负责人主持。


2022年全球环境治理能力建设工作坊(第二十四期)召开1.png


会议伊始,国际部各个平台负责人分别汇报了近期的国际传播情况,包括日原创发文量、互动情况、传播内容的数据分析等;国际部负责人适时提醒大家多向CBD、IPBES等国际平台学习,持续向国际社会传播优质类容。国际传播须确保以读者为导向,勤用心、多思考、善发现、勤学习,善用每个平台的特点,力争将自己打造成传播学的专家。


接着,在国际部负责人的带领下,与会人员就目前正在参加的国际活动的进展进行了汇报,包括但不限于:近期即将召开的国际会议、政策建议与决策咨询、全球治理、国际合作等。会上着重探讨了如何更高效地筹备会议、如何保障沟通效率以及如何达到最优的国际传播效果。比如即将于8月12日举办的大象日活动,在会议筹备阶段,适当设置时间节点,可以帮助更好更快地推进会议筹备工作的顺利进行。国际部负责人还提醒大家,尽可能由会议负责人直接和对方联络而非经由中间人沟通,或可大大提升沟通效率;提前一天设置会议提醒,或可有效保障会议的准时、顺利进行;尽可能在会议结束三天之内举办总结会,同时可创造性地将其与我们接下来的相关会议结合起来进行宣传,以使传播效果最大化。


最后,国际部负责人邀请相关同事汇报了当前低碳工坊工作的进展。作为全国一级学会,中国绿发会一直奋战生物多样性保护、环境保护和绿色可持续发展的前线。低碳工坊(Low Carbon Workshop,简称LCW)是减碳和发展系列的具体案例样板,其宗旨是为助力双碳目标、促进可持续发展,通过构建低碳工坊,形成一个个具体的减碳的样板,通过技术、方式、创新等方面的积极举措,来有效地减少碳排放,以期减缓气候变化,促进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实现。作为绿色发展示范,“低碳工坊”鼓励社会各界的广泛参与,与世界分享中国绿色发展好故事。大家在梳理低碳工坊的工作中,进一步领悟到人本解决方案(HbS)的内涵,即每个人都应积极采取行动来承担缓解全球变暖的责任。


2022年全球环境治理能力建设工作坊(第二十四期)召开2.png


更多信息请持续关注环境创变者和第一信息源——绿会融媒。


文/Samantha 审/绿茵 编/angel


往期回顾

绿会国际部召开全球环境治理能力建设工作坊(第二十一期)| 聚焦生物多样性与海洋

中国绿发会国际部召开全球环境治理能力建设工作坊(第二十期)

中国绿发会国际部召开2022年全球环境治理能力建设工作坊(第十六期)

◆绿会国际部召开2022年全球环境治理能力建设工作坊(第十五期)

◆聚智聚力,稳步推进海智工作 | 2022年全球环境治理能力建设工作坊(第14期)

聚焦科技伦理学 | 绿会国际部召开2022年全球环境治理能力建设工作坊(第十三期)

强化国际传播能力建设 | 绿会国际部全球环境治理能力建设工作坊(第十二期)

CBD日内瓦会议工作部署 | 绿会国际部召开全球环境治理能力建设工作坊(第十一期)

中国绿发会国际部召开2022年全球环境治理能力建设工作坊(第十期)

全球环境治理能力建设工作坊(第九期) | 绿会国际部召开

探讨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的相关举措—绿会国际部召开全球环境治理能力建设工作坊(第八期)

加强国际传播,积极介入发声 | 2022年全球环境治理能力建设工作坊(第七期)

中国绿发会国际部召开全球环境治理能力建设工作坊(第六期)

中国绿发会国际部召开2021全球环境治理能力建设工作坊(第三期)

增强学术积累,发挥智库功能| 绿会国际部召开2021年全球环境治理能力建设工作坊(第二期)

◆绿会国际部举办2021年全球环境治理能力建设工作坊

15家国际机构联名致函CBD COP15:关于数字序列信息(DSI)的一封公开信|绿会联署

《中国社会组织参与全球环境治理案例研究》项目专家讨论会举办

中国绿发会“走出去办公室”2019年度工作汇总 | 推动全球环境治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