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维护“一个中国”原则,绿会国际部致函英国一协会:要求纠正关于中国香港的错误表述
2022/8/9 16:48:00 本站

2022年8月8日,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简称中国绿发会,绿会)国际部收到英国某协会2022年夏季网络研讨会的邀请函。绿会国际部在查阅该研讨会会议议程时发现:活动主办方英国某协会在议程中将香港与其他国家进行了并列表述。因此,绿会国际部致函会议主办方英国某协会,要求纠正有关中国香港的表述错误。


“一个中国”原则是国际社会的广泛共识,也是联合国大会第2758号决议确认的国际关系准则,也是我国社会组织走出去、积极参与全球治理、开展民间外交的基本原则。针对这种错误表述,绿会国际部8月8日已致信会议主办方(动物福利科学、伦理和法律兽医协会),要求改正。


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是中国绿发会作为全国一级学会、创建世界一流学会的使命和担当。因此,中国绿发会在“走出去”、积极参与全球环境治理、全球科技治理的种种努力中,这是学会的一贯坚持和关注。过去多年来,绿会国际部已经在多个国际场合站出来,从社会组织的角度维护了我国主权和领土完整,多次成功地促使主办方纠正了错误表述。


文/Daisy 审/Linda 编/ang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