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热烈祝贺绿会志愿者刘劭至被纽约大学录取!
2022/8/8 8:40:00 本站

来自人大附中ICC的刘劭至同学是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简称中国绿发会)的优秀青年志愿者,去年12月,他在早申阶段被纽约大学CAS文理学院生物学专业录取。


1.jpg


纽约大学成立于1831年,由时任美国财政部长的艾伯特·加勒廷设立。纽约大学是培养众多学者、艺术家和作家的摇篮,在人文科学,自然科学或经济法律,教育艺术等各个领域都达到了世界级水平。2021年纽约大学的录取率约为12%,CAS文理学院更是低至7%。


刘劭至同学长期积极参加绿会的各项活动。去年夏天,他参加了由中国绿发会发起并组织的第二次罗布泊及其周边地区夏季科学考察。刘劭至是考察队唯一的中学生,出发前,根据对生物、昆虫、生态学的丰富知识和深刻思考,他提交了详细的研究计划;考察中,作为昆虫小组的一员,刘劭至在专家指导下,负责收集昆虫样本并记录相关数据,圆满完成了考察任务。罗布泊地处中国西北戈壁沙漠,气候条件极其恶劣,考察队需要长途跋涉,并在高温下长时间实地考察,刘劭至兼具科学精神和冒险精神,能够很快掌握各项技能,在科研上表现出来的毅力和韧性也让人印象深刻。



2022年8月,刘劭至同学将加入中国绿发会代表团,作为其一员,参加在纽约举办的《联合国海洋法公约》关于养护和可持续利用国家管辖范围以外区域海洋生物多样性的具有法律约束力的国际文书政府间会议(BBNJ)的第五届会议(IGC-5)。该会议的目的是尽快制定出一份具有法律约束力的国际文书,旨在养护和可持续利用国家管辖范围以外区域海洋生物多样性。


4.jpg

BBNJ-IGC5部分议程。联合国图


我们很高兴看到刘劭至愿意致力于生物学、生物多样性的研究,希望他能在世界一流大学继续努力学习和深造,为生物多样性和世界的可持续发展,为中华之崛起、为中国深度参与全球环境治理贡献来自中国青年的力量!


5.jpg

绿会融媒


文/Huahua 审/Caicai 编/angel


【往期报道】

贺绿会国际部同事姚嘉会赴美国康奈尔大学深造 (附工作感悟)

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704325055896168678

号外号外,绿会推荐的志愿者张一罾同学被耶鲁大学录取啦

http://www.cbcgdf.org/NewsShow/4856/518.html

热烈祝贺绿会志愿者杨晴雅被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录取!

http://www.cbcgdf.org/NewsShow/4937/18380.html

祝贺!绿会国际部同事张大芊赴香港科技大学深造

https://m.toutiao.com/article/7122758469882741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