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国绿发会BASE秘书长萨拉·普拉托:拯救地球的一年挑战
2022/8/6 19:52:00 本站

2022年以来,世界持续致力于应对已熟悉的诸多挑战——不断演变的新冠疫情大流行、死灰复燃的森林野火、日益严峻的气候危机、生物多样性丧失以及污染和废弃物挑战。然而,2022年或将成为对环境产生深远影响的一年。


2022年8月5日上午,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简称“中国绿发会”“绿会”)生物与科学伦理委员会(BASE)秘书长、中国政府友谊奖获得者、江汉大学动物行为与福利教授萨拉·普拉托(Sara Platto)主持召开了“拯救地球的一年挑战”(1 YEAR CHALLENGE FOR EARTH)筹划会。


会上,萨拉博士强调了地球、人类福祉和经济增长之间密不可分的联系,反思过去全球环保行动并提出并部署“拯救地球的一年挑战”。


中国绿发会BASE秘书长萨拉·普拉托:拯救地球的一年挑战.png


当前饥饿和营养不良问题正在加剧,2021年受饥饿影响的人数已接近10亿。现在急需提升整个粮食系统对气候变化的复原力,强化粮食安全环境,并通过改变消费者行为,来倡导能对人类健康和自然环境产生积极影响的饮食模式。


根据农业农村部食物与营养发展研究所研究员程广燕《“大食物观”理念下中国动物蛋白保障方案》报告,动物蛋白含有的必需氨基酸种类齐全、氨基酸模式与人体接近,是维持人类生命健康、促进儿童生长发育必不可少的营养物质。动物蛋白供给数量与结构不仅关系到国民营养健康,还与一个国家的粮食安全息息相关。


“拯救地球的一年挑战”旨在通过改变消费者行为,倡导可持续性以及对人类健康和环境产生积极影响的饮食模式,推动食物消费向营养均衡性转变,减少浪费,减少碳足迹,应对气候危机。“拯救地球的一年挑战”也将从动物蛋白开始。


更多内容敬请关注绿会融媒。


文/YJ 审/Daisy编/ang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