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外国专家科学讲堂在“科学之夜”开讲 | 绿会“生物多样性南南大科学计划”副秘书长马尔克教授应邀参加
2022/8/6 19:09:00 本站

编者按: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简称中国绿发会,绿会)“生物多样性南南大科学计划”副秘书长马尔克教授(Prof. Dr. Marco Antonio Cabero Zabalaga)获中国绿发会国际部推荐,应邀参加中国科学技术部于2022年7月29日在国家动物博物馆举办的科学之夜系列活动——“外国专家科学讲堂”。马尔克教授为此次科普盛宴带来了丰富有趣的科普知识,也成为了此次科普盛宴的亮点之一。他的演讲深入浅出,触动了小小少年的科学意识,也让他们感受到为保护生物多样性而应承担的责任。

按/Sherry 审/Linda 编/angel


7月29日晚,随着“科学之夜”拉开帷幕,“外国专家科学讲堂”在国家动物博物馆和中国古动物馆两地同步开讲。百余名学生及家长现场聆听了专家讲座。


在国家动物博物馆,来自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生物多样性南南大科学计划”副秘书长马尔克教授(玻利维亚籍)作主题为“展望生物多样性和绿色科学,维护人类福祉”的讲座。马尔克教授首先提出“世界上如果没有蜜蜂,我们的生活会变成什么样”等问题引发大家思考,接着从生物多样性的重要性、生物多样性和环境面临的主要问题、我们可以做什么保护环境、保护生物多样性以及保护大自然等方面展开讲解,并呼吁作为“这个星球的未来”的青年一代行动起来,守护生物多样性。


在中国古动物馆,美国脊椎动物古生物学家托马斯·斯坦哈姆博士以“鸟类—会飞的神奇恐龙”为主题,带着小朋友们一一对比和研究各种鸟类图片,了解不同鸟类的站立方式、呼吸方式、骨骼结构、羽毛特点等知识,探索鸟类和恐龙的关系,挖掘“鸟类是神奇恐龙后裔”的证据。这些生动有趣的科普知识激发了小朋友们对鸟类研究的兴趣,他们争先恐后地提问,脸上洋溢着笑容,科学求知的种子也深深地埋进了他们的心里。


外国专家科学讲堂在“科学之夜”开讲.png


“外国专家科学讲堂”作为全国科技活动周重大示范活动,由科技部科技人才与科学普及司、国外人才研究中心共同主办。自2019年以来,共组织科学讲堂近50场,共有来自英、美、法、德、加、意、西班牙、斯里兰卡等20个国家的外国专家作为主讲人参与,主题涉及人工智能、化学、物理、工程、航空、材料等领域,深受各方好评。


(来源:科技部国外人才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