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高温热浪与新能源发展 | 北京日报采访绿会大气与低碳工委首席专家何平
2022/8/3 17:04:00 本站

7月下旬,北半球多地进入炙烤模式。不仅亚洲最高温度攀升至近49℃,连属于温带海洋性气候,理应“冬无严寒,夏无酷暑”的英国,19日气温达到了40.3℃,创新记录。


气候变化让极端高温愈发频繁。“极端”正在逐渐“常态化”。在接受北京日报记者采访时,中国绿发会大气与低碳工作委员会首席专家何平博士表示,在气候变化加剧和地缘政治冲突之下,未来欧洲对可再生能源发展力度将更大。


中国自向全球做出“双碳”目标承诺以来,大力发展风光电等新能源及清洁能源技术研发。根据媒体报道,6月24日中国提出将“推动建立全球清洁能源合作伙伴关系,举办国际能源变革论坛,探索建立国际能源变革联盟”。何平认为,中国可以在为其他国家解决现代清洁能源的普惠供给、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领域提供有效借鉴。


北京日报采访绿会大气与低碳工委首席专家1·.jpg

(图:北京日报报道截图)


文/tammy 审/cherry 编/ang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