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贺绿会国际部同事张大芊赴香港科技大学深造 (附工作感悟)
2022/8/2 9:02:00 本站

贺绿会国际部同事张大芊赴香港科技大学深造 (附工作感悟).png


2022年8月,我的同事——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简称中国绿发会、绿会)国际部成员张大芊将要赴香港科技大学环境科学与管理专业攻读理学硕士学位。


张大芊于2020年8月经面试后入职绿会国际部。加入我们团队之后,他的工作方向主要包括:环境政策、气候变化与生物多样性协同增效、公海治理及环境谈判、生物多样性标准。


他参与国际论坛及会议包括:

2021全球儿童与青年论坛(CY21)

2021世界自然保护大会(WCC 2021)

《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CBD COP15)

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缔约方大会(UNFCCC COP27)

金砖国家民间论坛


参与的标准发表包括:

T/CGDF 00031-2022 《生物多样性恢复标准》草原部分(2022.07)

T/CGDF 00007—2021《绿色纺织品和服装标准》,碳排放部分。(2021.04)

T/CGDF 00008—2021《生物安全通用标准》,国际合作部分。(2021.07)


两年来,与张大芊的共事充满了愉快、探险,还时不时有点在解决了问题之后的“一览众山小”的小小成就感,我们团队共同在应对各种各样的新问题、新挑战。他善于钻研和学习,面对未知领域时,有着理科男一般的“非要把一个问题弄个水落石出”的干劲;他不畏挑战,在我们的绿会融媒直播团队创建之初,他帮助相关同事们克服了很多困难,从阅读英文手册开始,手把手教会了直播同事如何使用直播软件等等。他热情,爱帮助他人,正直,守时。虽然年轻人并不总是完美的,但他的身上,我看到了一个生机勃勃的新一代环境领导青年的影子,潜力可嘉。


在经过与张大芊讨论之后,经其授权,将他两年来在绿会的工作感想如下:


从国际关系学院毕业后,我在这里工作了两年。大学时,我的目标是消除语言障碍,改变这个世界。在看完《增长的极限》和《第六次大灭绝》后,我认为我们应该在改变世界之前尽最大努力拯救它。话虽如此,我工作的重点还是一些小事:帮助养蜂人,提高动物福利意识等。2020年春节期间,中国绿发会蜂巢基金帮助了蜂农转场和后续的滞销产品带货,我则负责在国际传播这个故事。


以上是我之前受采访的时候说的话。离职之际补充一段:成长的过程,就是意识到英雄主义的本质是和无聊及繁琐的对抗:拯救世界不是摇旗呐喊,英勇冲锋一次就能完成的;这其中有无数的纠结,争吵,不适,以及虚无。你会面临无数次“我所做的事情有没有意义”的自我质疑,你会在项目没有成功的时候怀疑自己,你会在会议结束后盯着黑掉的屏幕发呆。在与庞大的工业机器对抗的时候,支持着你走下去的东西就像是埃舍尔的画中的绳子:不合乎理性,但一定足够稳定。


我很喜欢 “我们的努力,就是为了乘上那不知何时会吹起的顺风”这句话。尽管这只是“机会只会青睐有准备的人”的更好说法,但我还是觉得用这句话来形容我的工作经历非常合适。


希望努力的、一点一滴的积累最后能促成我们想要的改变。


盼世界热浪渐少,世人起居无忧。


(本文代表作者本人观点)


整理/Huahua 审/Stan 编/angel


【往期报道】

贺绿会国际部同事姚嘉会赴美国康奈尔大学深造 (附工作感悟)

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704325055896168678

号外号外,绿会推荐的志愿者张一罾同学被耶鲁大学录取啦

http://www.cbcgdf.org/NewsShow/4856/518.html

热烈祝贺绿会志愿者杨晴雅被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录取!

http://www.cbcgdf.org/NewsShow/4937/1838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