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野生老虎数量比以前想象的要多 | 国际知名期刊报告编译
2022/7/31 17:40:00 本站

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简称中国绿发会,绿会)作为世界诶自然保护联盟(IUCN)的成员单位,作为联合国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CITES)的观察员机构,持续关注全球在自然保护、生物多样性保护和野生动植物物种保护以及治理方面的最新动态。


近日,中国绿发会国际部从国际知名期刊获悉一项报告:关于野生老虎的数量比以前想象的要多。绿会国际部现将该文整理编译如下,供感兴趣的读者参考。


野生老虎数量比以前想象的要多1.png

(孟加拉国森林部发布的一张老虎图片:2018年的一只孟加拉虎(Bengal tiger)。)


保护主义者说,野外的老虎比以前认为的要多40%,但由于最多有5578只老虎在游荡,它们仍然是濒危物种。


世界自然保护联盟认为,数量的跃升是由于监测工作的改进,人们认为其数量是稳定或增加的,但栖息地保护项目表明,“恢复是可能的”。


在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更新其濒危物种红色名录时,对老虎进行了重新评估-——这是世界上最全面的关于植物、动物和真菌的全球保护状况的信息来源,评估其灭绝的风险。


由于气候变化和栖息地的破坏,迁徙帝王蝶(migratory monarch butterfly)现在被列为红色名录中的濒危物种。


而由于水坝和偷猎,所有幸存的鲟鱼物种(sturgeon species)现在都面临着灭绝的风险。


世界自然保护联盟总干事布鲁诺·奥伯勒(Bruno Oberle)说:“今天的濒危物种红色名录更新突出了自然界奇迹的脆弱性,例如帝王蝶跨越数千公里迁移的独特景象”。


“为了保护大自然的丰富多样性,我们需要有效的公平管理的受保护和保存的区域,同时采取果断行动应对气候变化和恢复生态系统。”


《世界自然保护联盟濒危物种红色名录》将物种归入八个威胁类别之一。


野生老虎数量比以前想象的要多2.png

濒临灭绝的野生老虎


最新版本中共有147,517个物种被评估,其中41,459个物种被认为面临灭绝的威胁。


其中,9065个是极度濒危的,16094个是濒危的,16300个被认为是易危的。


濒危物种红色名录建立于1964年,统计了902个现在已经灭绝的物种,以及82个在野外灭绝的物种。


据认为,野生老虎的数量在3726至5578只之间,比2015年的最后一次评估多出40%。


这一增长主要归功于更好的监测。


该组织说,虽然老虎仍然处于濒危状态,但其数量趋势表明,诸如世界自然保护联盟的老虎栖息地综合保护计划等项目 “正在取得成功,只要保护工作继续进行,恢复是可能的”。


世界自然保护联盟指出,主要的威胁包括偷猎老虎本身,偷猎和捕杀它们的猎物,以及由于农业和人类定居造成的栖息地破坏。


世界自然保护联盟指出:“扩大和连接保护区,确保它们得到有效管理,并与生活在老虎栖息地及其周围的当地社区合作,对保护该物种至关重要。”


野生老虎数量比以前想象的要多3.png

迁徙帝王蝶现在被列为红色名单中的濒危物种


蝴蝶的希望


帝王斑蝶是帝王斑蝶的一个亚种,因其从墨西哥和加利福尼亚迁移到美国和加拿大各地的夏季繁殖地而闻名。


世界自然保护联盟说,在过去的十年里,该物种数量在本地缩减了22%到72%,伐木和森林砍伐已经破坏了它们冬季栖息地的大量区域。


同时,密集型农业中使用的杀虫剂和除草剂杀死了蝴蝶和乳草(milkweed)-——它们的幼虫所吃的宿主植物。


气候变化也是一个快速增长的威胁,干旱、野火、极端温度和恶劣天气产生了重大影响。


“看着帝王蝶和它们非凡的迁徙在崩溃的边缘徘徊是很困难的,但是有希望的迹象。”领导帝王蝶评估的安娜·沃克(Anna Walker)说。


“从种植本地乳草和减少杀虫剂的使用,到支持保护越冬地点和为社区科学作出贡献,我们都可以发挥作用,确保这种标志性的昆虫完全恢复。”


世界自然保护联盟说,西部种群面临着最大的灭绝风险,在20世纪80年代至2021年期间,估计已经减少了99.9%,从多达1000万只蝴蝶减少到1914只。


从1996年到2014年,较大的东部种群也缩减了84%。


世界自然保护联盟说:"对于是否有足够的蝴蝶存活下来以维持种群并防止灭绝,我们仍然感到担忧。


野生老虎数量比以前想象的要多4.png

这里看到的鲟鱼是在泰国的一个养鱼场,现在正面临着灭绝的危险


濒临崩溃的鲟鱼


全球鲟鱼重新评估发现,所有剩余的26个鲟鱼物种现在都有灭绝的风险,比2009年的85%有所上升。


它们在过去三代中的下降幅度比以前想象的要大。


长江鲟(the Yangtze sturgeon,也叫中华鲟)已经从极度濒危转为在野外灭绝,而17个物种现在是极度濒危的。


重新评估确认了中华鲟的灭绝。


世界自然保护联盟指出:“几个世纪以来,鲟鱼因其肉和鱼子酱而被过度捕捞”。


它呼吁加强国际法下的保护,偷猎影响了一半以上的鲟鱼物种。


水坝影响了它们的迁移,而气候变化导致的河流变暖则扰乱了它们的繁殖。


世界自然保护联盟成立于1948年,总部设在瑞士西部的格朗,是世界上最大和最多样化的环境网络。


原文链接:

https://phys.org/news/2022-07-wild-tiger-higher-previously-thought.html


编译/Maggie 审核/Daisy 编/angel


往期回顾

中国老虎调查报告发布:约7116只,含四个亚种,野生种群占比极低 | 2022世界老虎日

最新发布:《中国老虎现状初步调查报告》

寄语2022年世界老虎日——让老虎回归森林家园

你知道中国有多少只老虎吗?《中国老虎现状初步调查报告》发布会将揭晓答案 | 7月29日,精彩直播不容错过!

兰怡麟:寄语2022年世界老虎日——让老虎回归森林家园

绿会国际部牵头筹备发布中国老虎现状调查报告 | 迎接2022年世界老虎日

IUCN最新评估显示:目前全球有3726~5578只老虎在野外生存|全球环境治理绿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