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上杭县官庄茂丰家庭农场:推动“官庄花猪”保护 | 绿会低碳工坊005号
2022/7/26 15:56:00 本站

2022年7月22日,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简称中国绿发会、绿会)迎来第五家低碳工坊。绿会第五家低碳工坊为上杭县官庄茂丰家庭农场,编号为LCW-005。此前,民革龙岩市委与绿会积极对接,共同推动“官庄花猪”保种工作,并就与上杭县官庄茂丰家庭农场共建“低碳工坊”达成一致意见。


上杭县官庄茂丰家庭农场:官庄花猪1.png

绿会005号低碳工坊—上杭县官庄茂丰家庭农场

图:绿会低碳工坊工作组


低碳工坊(Low Carbon Workshop,简称LCW)是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减碳和发展系列的具体案例样板,于2022年6月21日正式设立。其宗旨是:为助力双碳目标、促进可持续发展,通过构建低碳工坊,形成一个个具体的减碳的样板,通过技术、方式、创新等方面的积极举措,来有效的减少碳排放,促进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实现。作为绿色发展示范,“低碳工坊”鼓励社会各界的广泛参与,与世界分享中国绿色发展的好故事。


【上杭县官庄茂丰家庭农场】


茂丰家庭农场拥有猪舍约650平方米、饲料加工车间及办公综合楼等设施齐全;配备分娩床、保育高床仔猪保温板、消毒机以及其他等设备,设备完备;沼气厌氧发酵池等350立方米、储粪间等田间工程设施完善。农场现存栏官庄花猪200多头,其中公猪3头、能繁母猪20多头,具有开展保种育种工作的基础条件。


官庄花猪是福建省八大地方优良猪种之一,原产于福建省上杭县官庄乡、珊瑚乡一带,已有几百年历史。上杭县官庄茂丰家庭农场低碳工坊的设立,旨在探索生物多样性保护(传统品种保育)与应对气候变化的协同增效,探索在提升农民可持续生计的同时,节能减排、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的最佳实践。


上杭县官庄茂丰家庭农场:官庄花猪2·.jpg

上杭县官庄茂丰家庭农场:官庄花猪3.png

上杭县官庄茂丰家庭农场。

图源:ZWB


绿会低碳工坊工作组将持续向世界推介更多绿色低碳治理的好故事。


上杭县官庄茂丰家庭农场:官庄花猪4.png

素材∣Zhang Weibin


文/Sherry 审/Lucy 编/angel


往期回顾

中国绿发会低碳工坊工作组:建议增加绿色低碳理念

上杭县官庄龙坑家庭农场:官庄花猪 | 绿会004号低碳工坊

竹柳种植产业化,点亮绿色未来 | 绿会低碳工坊003号

内蒙古荒漠生态产业院士专家工作站服务国家绿色发展战略 | 中国绿发会002号低碳工坊正式授牌

第一家低碳工坊正式授牌成立!助力绿色发展,南京三生万物在行动(LCW-001)

中国绿发会低碳工坊(Low Carbon Workshop)系列正式设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