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绿会合作伙伴举办爱鸟周青头潜鸭讲座,呼吁大众关注并保护青头潜鸭
2017/4/19 9:37:00 本站中国绿发会

【绿会4月18日北京讯】近日,绿会合作伙伴北京飞羽携手百奥生物协会举办爱鸟周特辑之青头潜鸭讲座,讲述青头潜鸭相关知识。主讲人为北京林业大学吴岚博士后,此次讲座在腾讯平台进行同步直播。

微信图片_20170413104107.png

吴岚老师向在座同学们详细讲解青头潜鸭特点:青色的头,相比其他浮水鸭,河鸭取食时会全身扎进水里,消失在水面。青头潜鸭尾部有块状羽毛呈白色,喙铅灰色,喙尖黑色等,雄鸟比雌鸟更好看等。吴岚老师也介绍一些与青头潜鸭易混淆的物种,同时传授大家简单区分的方法,学习识鸭新技能。

此外,吴岚老师还向同学们展示青头潜鸭在全球、全国的相关分布图,说明青头潜鸭大致分布在我国东北部,长江中下游,俄罗斯、东南亚也有分布。吴岚老师还分享她们研究团队实地调研的艰苦经历,并对青头潜鸭现状进行介绍,指出当前青头潜鸭由于天敌较多,生存状况并不乐观。

此次讲座希望让更多人认识到青头潜鸭的濒危性、稀缺性,唤起公众对青头潜鸭的保护意识,共同关注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事业。

文/小彭  审/任小东  责编/Angel

视频链接:http://m.v.qq.com/whyme/index.html?pid=1052418833&videofrom=qqlivebroadcast&from=messagevideofrom=qqlivebroadcast&from=mess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