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绿会拟与国内某领先o2o平台发起“杜绝野味上餐桌”活动及制定“绿色餐厅”标准
2017/4/17 21:58:00 本站中国绿发会

【绿会4月17日北京讯】11日下午,国内某领先o2o平台社会责任部委员尚军瑞先生拜访绿会秘书长,尚先生另一个身份是河北省佛教慈善基金会理事长助理、理事(长期义工)。绿会秘书长讲起与各宗教渊源,自2014年年底入职绿会,秘书长即推动与尼泊尔蓝毗尼发展协会签定战略协议,组织发起“我心有爱——绿色公益万里行”大型公益活动,重走“取经之路”、“丝绸之路”,加强文化保护。说起“佛祖割肉饲虎”的故事,人与自然以及其他生命是共存、平等的关系,以故事形式流传千世,深刻阐述生物多样性保护。绿会八大领域工作,其中之一是传统文化与保护,包括同宗教界开展合作。4月19日,绿会秘书长将再次拜访菲利普亲王,推动世界宗教领袖与保护领导人共同开展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

微信图片_20170412165148.jpg

秘书长高度认可尚先生提到的共同发起“杜绝野味上餐桌”活动,依法、依道德、依科学,十分合理。绿会拟邀请该平台参与推动绿色发展,组成餐饮企业绿色标准制定委员会--针对绿会拟议并研究中的绿色餐厅标准,制定餐饮业的绿色标准,发起落实“绿色餐厅”。该标准可植入部分公众意见,汲取吸收有价值观点,引进公众评测数据。希望广大公众的爱护环境之心推动企业走上环保之路,比如建议餐厅“少用少点”,每个显要位置和服务员都标注提醒“少用少点”,同时规范打包、配送的标准。“绿色餐厅”不仅帮助消费者,而且有助于推动行业变革,适应时代要求。

秘书长指出一个蓬勃发展的企业是社会最健康的细胞,公益组织能为这些热心公益的企业提供帮助,共同努力,为实现“大公益”做出贡献。希望双方找到共同发展的结合点,重点不是宣传募捐,而是推动野生动物保护和绿色发展。

微信图片_20170412165145.jpg

尚先生对秘书长胸怀表示敬佩,并感谢绿会在生物多样性保护及绿色餐饮方面对平台进行专业指导。秘书长希望该平台一直坚持可持续发展,祝福每一位到访绿会的朋友,走出办公室后,其事业与所在单位都有更好的发展机会。绿会愿意分享资源、观点、知识、能力等,大家携手,走的更好更远!一起行动,把想法变成现实。

文/Sophia  审/Lily  责编/Ang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