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绿会助力林强导演拍摄徐秀娟一家三代保护丹顶鹤的故事
2017/4/15 21:14:00 本站中国绿发会

【绿会4月15日北京讯】13日下午,长春电影制片厂林强导演到访绿会,绿会秘书长对林导来访表示欢迎。林导介绍,1993年6月5日,为纪念世界环境日,国家环保总局、长春电影制片厂和北京一家公司决定拍摄一部环保题材电影。林导毫不犹豫选择徐秀娟为主角,选择“鹤城”扎龙为拍摄点。徐秀娟的故事如此感人,她为救鹤而牺牲自己的精神,在当今人们宣传环保、重视环保大氛围中,有着更深远的意义、影响......电影名为《鹤乡情》,剧本是林导女儿所写,林导身兼导演和演员,在电影中扮演徐秀娟父亲徐铁林,一位老养鹤人。林导表示,他很喜欢这个角色,都是那个时代的人,有着相似的经历……

微信图片_20170413171346.jpg

徐秀娟弟弟徐建峰在姐姐去世后扛起家庭责任,申请转业,回家养鹤。十八年间,他一直默默守护着扎龙那片湿地,守护着丹顶鹤。不幸的是,2014年4月19日,徐建峰在救护丹顶鹤途中发生事故而身亡,永远离开他挚爱的那片湿地和深爱的丹顶鹤。就在徐建峰去世不久,他就读于东北农业大学的女儿徐卓作为徐家第三代人提出转学,去姑姑徐秀娟曾就读的学校,学习野生动物保护专业,学习养鹤,她要把养鹤世家的故事传承下去......

今年是徐秀娟烈士去世30周年,林导希望同绿会携手,联合黑龙江扎龙保护区、江苏盐城保护区及社会各方力量,共同拍摄一部电影,把徐秀娟烈士和她家人保护丹顶鹤可歌可泣的故事搬上大银幕。绿会秘书长对林导长期以来支持和帮助徐秀娟家人表示极大肯定,愿意联系各方资源助力林导将影片拍好,创作出符合时代需要的现实题材文艺作品,共同为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环境保护工作作出贡献。

文/Sammi  审/Bill  责编/Ang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