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绿会秘书长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阐述企业与“生态‘一带一路’”融合
2017/4/13 17:53:00 本站中国绿发会

【绿会4月13日北京讯】昨日上午,绿会秘书长接受新华社记者一行采访,重点就“生态‘一带一路’”理论,以及与企业的融合与相互促进等回答了记者提问。

新华社记者表示,在即将召开“一带一路”高峰论坛背景下,中关村中小企业积极“走出去”,并希望在拓展市场的同时践行生态绿色环保。对于如何将企业与环保结合起来,配合中国“一带一路”伟大政策,新华社记者希望能通过此次采访,将绿会在这方面的专业见解和企业需求对接起来。

微信图片_20170413120435.jpg

秘书长首先介绍“生态‘一带一路’”背景。中国政府在“一带一路”建设中注重“绿色”,通过对生态环境的保护,合理利用资源,推动当地发展。保护生态环境是“一带一路”重要组成部分,也是重点发展方向。为贯彻落实中央关于生态文明建设重要讲话精神,积极推动绿色发展,绿会提出“生态‘一带一路’”理念,并开展相关工作。在国外,绿会支持合作伙伴守望地球在南美、肯尼亚进行科考项目,并计划在马达加斯加申请联合国野生动物保护项目,联系毛里求斯总统寻求合作等等。在国内,绿会积极推动对雪豹、大鸨、白鹤等典型物种的保护,同志愿者合作成立“中华保护地”,召开“生态‘一带一路’”与CMS研讨会等。

微信图片_20170413120445.jpg

绿会秘书长指出,在“一带一路”建设中,不少项目会对当地生态环境造成影响,如何处理十分重要。已经“走出去”的企业,要把生态问题放在头等位置。中小企业参加“一带一路”建设时,大企业应积极带动中小企业,互帮互助,吸取经验和教训,全面考虑问题,努力创新发展。新环保法实施已有2年多,许多新条例也在逐渐推出,给企业的压力、要求在不断增加,同时也创造出不少机遇。中关村企业面对未来人们对生态的需求,明白保护生态重要性,从自身行业出发,准备好相应方案,加上政府鼓励“双创”以及“走出去”背景,提供许多良机和空间,可以帮助他们在全球范围内进行实践。今年7月15日,绿会将在北京召开第二届硅谷高创会,进行创新创业交流,欢迎企业界朋友参与。

绿会秘书长强调,“一带一路 ”不仅能帮助沿线各国发展产业,也是分享智慧经验,共同建设美好家园,保护生态环境的大平台!人类只有一个地球,各国共处一个世界,“一带一路”倡议目的就是要建立人类命运共同体,而人类命运共同体和“一带一路”汇合共同落脚点是实现中华文明伟大复兴。

文/飞  审/卡秋  责编/Ang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