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中国绿发会申请《永定河综合治理与生态修复总体方案》政府信息公开
2017/4/13 17:51:00 本站中国绿发会

【绿会4月13日北京讯】自3月27日国家发改委会同水利部、国家林业局、北京市召开《永定河综合治理与生态修复总体方案》通气会之后,中国绿发会积极组织相关专家了解研究永定河流域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

为依法获取政府信息,提高政府工作透明度,促进依法行政,充分发挥政府信息对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和经济社会活动的服务作用,为充分了解永定河修复工程的相关信息,发挥政府信息对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和经济社会活动的服务作用,中国绿发会于4月12日向国家发改委申请《永定河综合治理与生态修复总体方案》政府信息公开。

永定河是京津冀地区的重要水源涵养区和生态廊道,但由于多种原因,目前存在流域水资源过度开发、环境承载力弱、水污染严重、河道断流、生态系统退化、部分河段防洪能力不足等问题。总体方案今年将全面启动,集中利用5—10年时间,逐步恢复永定河生态系统,将永定河打造为贯穿京津冀晋的绿色生态廊道。

文/山居客   审/飞   责编/Ang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