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延安一位七旬老人撑起一群流浪动物的家
2017/4/13 9:05:00 本站中国绿发会

【绿会4月12日北京讯】近日,延安动物保护协会志愿者向中国绿发会发来电子邮件,讲述一位七旬老人救助延安流浪狗的故事,感人至深。

七十六岁的闫占云老人,扎根延安市区基层,十多年间救助一批又一批的流浪狗。

微信图片_20170412163852.jpg

(闫占云在修补屋角,图片来源于延安动物保护协会)

1984年一场车祸让闫占云落下终身残疾,祸不单行的是连仅有的学校工资也停发。那些年琐事不断,又连输几场官司。一生要强的闫占云,一下子陷入极度痛苦之中。

1998年教师节,经历过车祸、离异和创业失败后的闫占云,失魂落魄的来到延安市王家坪大桥上,看见狗贩子车上的小笼子里关着十几条狗。闫占云说,第一次看到这些小狗时,突然产生同病相连感觉,闫占云花光身上所有的钱当场买下2只狗。至此,闫占云便有了收养流浪狗的想法。10多年来,闫占云救助的流浪狗群体持续扩大,也不断有健康小狗被人收养。

微信图片_20170412163856.jpg

(延安爱心人士帮助闫占云,图片来源于延安动物保护协会)

在闫占云搭建的流浪狗乐园里,有德国牧羊犬、藏獒、苏格兰牧羊犬等凶残犬类。但不管之前多么凶残的流浪狗,到这不过3天,它们就把闫占云当成了亲人。

“到妈妈这来!”只要听到闫占云的呼唤,它们都争先恐后地扑向老人怀里。“来,给握个手。”它们就会把前爪伸向她。

微信图片_20170412163859.jpg

(闫占云老人在记录爱心人士捐助物品,图片来源于延安动物保护协会)

十数年来,闫占云依靠自己的退休工资、卖房的钱和借的钱收养流浪狗。只要遇见流浪狗就进行救助,不管狗狗瘸腿还是失去眼睛,或者患病全身脱毛,她都悉心喂养,花钱为它们治病。后来,邻居们都知道闫占云收养流浪狗,凡是在外遇见,都捡回来交给她。

到目前为止,退休女教师闫占云收留喂养的流浪狗超过1万只!惊人的数量,巨大的爱心,闫占云救助流浪狗的义举得到延安社会民众广泛赞誉。

文/山居客  审/飞  责编/Ang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