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绿会政研室已就亚洲象“莫莉”疑遭虐待申请信息公开 | 野生动物保护行动
2022/1/19 8:58:00 本站

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政研室近期持续收到志愿者关于亚洲象“莫莉”近年来疑遭虐待的情况反映。


绿会政研室已就亚洲象“莫莉”疑遭虐待申请信息公开4.png


志愿者提供的资料显示:2018年4月河南焦作沁阳和生森林动物园以种族繁育为由,交换到昆明圆通山动物园繁育的2岁幼象“莫莉”被送到河南后,没有像在昆明一样被宠爱,而是成为了一头表演象,尝尽了象钩刺进身体的痛苦表演,被铁链拴住脚不能正常行走的折磨,她甚至没有一个正规的象舍,只能颠沛流离在焦作和沁阳之间来回表演,每天极少的休息时间只能在垃圾场或街边度过,满身污垢。饿了只能靠游客们买的少量的胡萝卜,水果投喂,惨不忍睹,“莫莉”身体和心灵遭受双重折磨,俨然被当作动物园敛财工具!


绿会政研室已就亚洲象“莫莉”疑遭虐待申请信息公开5.png


绿会政研室对此高度重视,为如实掌握“莫莉”及其他亚洲象情况,及时制止并防止野生动物遭受虐待,绿会政研室已向云南省、河南省野生动物主管部门,及涉事河南焦作沁阳和生森林动物园、沁阳市天鹅湖生态园、昆明圆通山动物园等有关单位发出信息公开申请。同时,为促使相关部门依法开展野生动物保护行动,绿会政研室向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发出相关信息公开申请。


我们期待相关部门及时公开信息,相关情况我们将持续向社会公开。


文/时子 审/MY 编/ang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