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北京师范大学陈彬教授研究团队到访中国绿发会
2022/1/13 8:58:00 本站

2022年1月7日,北京师范大学环境治理研究中心主任陈彬教授及研究团队一行到访中国绿发会,与绿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周晋峰博士、研究室和国际部代表就全球环境治理、生态治理、科学传播、国际会议、绿色会议等议题进行了卓有成效的交流。


陈彬教授是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入选北京市首批卓越青年科学家计划,曾主持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2021年入选“气候变化领域全球最具影响力1000位科学家”。他介绍了连续三年开展的国际能源、生态与环境会议(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Energy ,Ecology and Environment,简称ICEEE)。他们以ICEEE为平台,与国际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就能源、生态和环境为主题的热点问题进行探讨、交流,共同推进全球生态环境科学治理。


北京师范大学陈彬教授研究团队到访中国绿发会1·.jpg


中国绿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周晋峰表示,开展国际学术会议有利于推动中国深度参与全球科技治理,也可以将更多的科学家凝聚在一起,共同推动科技进步。中国绿发会是全球环境治理的长期参与者、生态文明的积极践行者,在组织国际生态会议、生态科普传播和环境治理方面都拥有丰富的经验。中国绿发会一直以深度参与全球生态治理为己任,这与陈教授开展国际学术会议的愿景是契合的。


北京师范大学陈彬教授研究团队到访中国绿发会2·.jpg


陈彬教授与周晋峰副理事长对如何开展生态环境治理进行了深度交流,双方就合作达成共识,下一步拟采用灵活的合作模式开展工作,一起担当,共同推进全球生态治理,共建地球生命共同体。 


文/蓝天 审/SY 编/ang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