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ESG评价标准》正式实施,欢迎采用!
2021/10/16 22:37:00 本站

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标准工作委员会(简称“中国绿发会标准工作委员会”)联合中国证券业协会、中国发展研究院、中国可持续发展研究会、以及国际中国环境基金会等机构制订的《ESG评价标准》于10月12日正式实施,欢迎采用!


《ESG评价标准》正式实施.jpg


2006年,联合国前秘书长科菲?安南牵头发起责任投资原则(UNPRI)。UNPRI提出的“责任投资原则(PRI)”将社会责任、公司治理与环境保护相结合,首次提出ESG理念和评价体系,旨在帮助投资者理解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等要素对投资价值的影响,并支持各签署机构将这些要素融入投资战略、决策及积极所有权中,以降低风险、提高投资价值并创造长期收益,最终实现全社会的可持续性发展。全球投资者对ESG关注度的不断提升,ESG投资正在逐渐成为全球的主流趋势。


对企业而言,卓越的ESG评级代表市场认同企业于社会责任方面的投入和表现,有效帮助企业建立良好的品牌形象。许多欧美投资机构的投资筛选流程中已经将企业的ESG评级纳入投资决策考虑因素,因此良好的ESG评级能够进一步帮助企业吸引投资,甚至能够以更低的成本进行融资。


中国绿发会于2020年7月10日组织专家对中国绿发会标准工作委员会提出的《ESG评价标准》团体标准进行了立项评审会,批准立项。从起草标准内容、到多次论证修订完善,征求意见稿于2021年8月中旬发布。意见征集期间,起草组认真收集意见和建议,召开修订研讨会对意见和建议进行分析讨论,充分吸纳专业意见。


本标准为企业和机构提供环境、社会及治理的评价体系,规定了评价的基本原则、实践要求、评价指标和评价方法等内容,旨在规范社会责任的同时,促进企业和机构在全球背景下的可持续发展,推进我国生态文明建设,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全国团体标准公示平台查询链接:

http://www.ttbz.org.cn/StandardManage/Detail/51308/


文/Candey 审/MY 编/ang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