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和孩子们一起,为人民参与昆明生物多样性基金专项助力 | 绿少基地
2021/10/14 17:21:00 本站

10月12日,习近平主席在《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领导人峰会上作重要主旨讲话,呼吁“生态文明是人类文明发展的历史趋势。习近平主席致辞时还宣布,中国将出资15亿元人民币,率先支持昆明生物多样性基金,同时欢迎各方为基金出资。绿会为此欢欣鼓舞。此举必将有力推动减缓生物多样性丧失速度,助力生物多样性更加主流化。让我们携起手来,秉持生态文明理念,站在为子孙后代负责的高度,共同构建地球生命共同体,共同建设清洁美丽的世界!”作为生物多样性保护领域的国家级学会和公益公募基金会,绿会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决定先行捐赠100万元支持昆明生物多样性基金。


共同绘制人民参昆明生物多样性基金专项“蓝图”1.png


10月13日,中关村第一小学迅速响应国家号召,组织班会活动,邀请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宣传部代表、绿少工作组负责人为孩子们解读什么是生物多样性、儿童怎样保护生物多样性,吸引了孩子们的极大兴趣。活动中,绿会代表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介绍了此次《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召开的背景,解读了我们为什么要保护生物多样性,并介绍了作为未来世界主人翁的他们可以如何参与生物多样性保护。在绿会代表的引导下,孩子们积极参与互动,激烈地辩论,凸显了中关村一小孩子们活跃的思维和丰富的生物多样性保护实践经历。



活动后,绿会组织了一场创意十足的征集签名活动。中关村一小的孩子们围在桌前,争先在绿会精心制作的”人民参与昆明生物多样性基金专项“宣言布上进行联合签名,表达了对保护生物多样性事业的强烈认同和坚定决心。生物多样性保护作为是国家重点工作之一,此番签字誓言,有力地彰显了青少年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实现“请祖国放心,强国有我!”承诺中的精神风貌。



正如习主席所言:我们处在一个充满挑战,也充满希望的时代。行而不辍,未来可期。为了我们共同的未来,我们要携手同行,开启人类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文/马曼 审/Linda,Tammy 编/ang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