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爱知目标
2021/9/17 16:36:00 本站

爱知目标是指联合国制定的一个2011-2020年的生物多样性目标

目标 1:最迟到 2020 年,使人们认识生物多样性的价值并做到对生物多样性的保护和可持续利用。

目标 2:最迟到 2020 年,生物多样性的价值被主流化到国家和地方的发展、减贫战略以及规划过程中,并以适当的方式,纳入到国家核算与报告体系。

目标 3:最迟到 2020 年,改善激励机制,包括取消、淘汰或改进对生物多样性不利的各种补贴机制,以减轻或避免对生物多样性的不利影响,推出有利于生物多样性保护与可持续利用的积极的激励机制,做到与《生物多样性公约》和其他国际义务协调一致,并考虑到国际上的社会经济条件。

目标 4:最迟到 2020 年,所有政府、企业和利益相关者都采取行动,实现或者实施可持续的生产与消费计划,确保对自然资源利用所产生的影响维持在非常安全的生态界限内。

战略目标 二:(减轻对生物多样性的直接压力,促进资源的可持续利用目标 5:到 2020 年,所有自然栖息地,包括森林的丧失速度减缓 50%,在可能的地区,使丧失得到完全遏制,退化与破碎化得到显著降低。)

目标 6: 2020 年,所有鱼类、无脊椎动物和水生植物都得到可持续、合法与生态系统方法的管理和利用,避免过度捕捞。对所有已接近枯竭的物种制定恢复计划并采取恢复措施,渔业不再对受威胁的物种和脆弱生态系统产生负面影响,使渔业对资源、物种和生态系统的影响维持在安全的生态界限内。

目标 7: 2020 年,农业、水产和林业用地得到可持续管理,其中的生物多样性得到保护。

目标 8: 2020 年,污染,包括富营养化,被降低到不再危害生态系统功能和生物多样性的水平。

目标 9: 2020 年,外来入侵物种及其入侵途径得到确认和危害排序, 危害较大的外来入侵物种得到控制或被根除,采取措施控制入侵途径,防止入侵物种的进入和定居。

目标 10: 2020 年,将对气候变化或海洋酸化影响下的珊瑚礁和其他脆弱生态系统的各种人为压力减至最低,以确保珊瑚礁和生态系统的完整性和发挥功能。

战略目标 三:(通过保护生态系统、物种和遗传多样性改善生物多样性状况。)

目标 11: 2020 年,至少 17%的陆地与内陆水域以及 10%的海岸与海洋,尤其是那些生物多样性和生态系统服务重要的地区得到保护,主要是通过有效合理的管理、建立生态典型区域及保护地等良好的联通体系、其他有效的区域保护措施以及把这些纳入到范围更大的景观管理和海洋景观管理来实 现。

目标 12: 2020 年,防止已知的受威胁物种的灭绝,这些物种,尤其是那些数量锐减的物种的保护状况得到改善和持续保护。

目标 13: 2020 年,栽培植物、养殖与驯化动物以及这些动植物的野生亲缘种,包括其它具有社会-经济和文化价值的物种的遗传多样性得到保护, 制定并实施最小化遗传侵蚀和保护遗传多样性的战略。

战略目标 四:(提高生物多样性和生态系统服务的收益。)

目标 14: 2020 年,提供重要服务的生态系统,包括与水资源有关的服务、对健康与生计以及福祉有益的服务等,得到恢复与保护,同时考虑妇女、土著和当地社区以及贫困人口和脆弱人口的需求。

目标 15: 2020 年,通过保护与恢复措施,使生态系统弹性和生物多样性对碳汇的贡献得到提升,实现途径是保护与恢复,包括恢复至少 15%的退化生态系统,以提升对减缓和适应气候变化以及防治荒漠化的贡献。

目标 16: 2020 年,《名古屋议定书》生效并运行,并与国内立法保持一致。

战略目标 5:( 通过参与式规划、知识管理和能力建设提高保护水平)

目标 17: 2015 年,每个缔约方制定并开始实施一个有效的、参与式的和更新的国家生物多样性战略与行动计划,使之成为一种政策工具。

目标 18: 2020 年,与生物多样性保护和可持续利用有关的传统知识、创新和土著与地方社区的实践,以及他们对生物资源的传统利用都得到尊重, 与国家立法和相关国际义务保持一致,完全纳入到《生物多样性公约》的履 约行动中,并在履约时充分得到反映,即土著和地方社区在各个层面上能充 分、有效地参与。

目标 19: 2020 年,生物多样性相关的知识与科技、生物多样性的价值、功能、状况与趋势,以及生物多样性丧失的后果等得到改善或减缓,并使这 些技术和方法得到广泛的分享、转移和应用。

目标 20:最迟到 2020 年,为有效实施《2011-2020 年生物多样性战略计划》,调动所有能调动的资金,确保融资程序与已经通过的《资源调动战略》保持一致。融资应在现有基础上具有显著增加,该目标将根据缔约方开展的 资金需求评估报告的变化而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