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绿会NESS工作委员会对马达加斯加东部一个非政府组织的负责人Andry Rab进行了采访
2021/7/20 16:12:00 本站

绿会NESS工作委员会对马达加斯加东部一个非政府组织的负责人,Andry Rab进行了采访,获取了大量第一手材料,并且了解了当地的切实状况。


“我是Andry Rab,目前生活在马达加斯加的东部。这里的人们还有土地耕种,还有一些援助,所以我们还是抱有希望的。在这里,我们说服了当地的人们给我们1000公顷的土地,让我们可以播种粮食,用水稻,玉米这些粮食填报人们的肚子;用农田间的工作提供给他们工作岗位;用出售大米的钱建立医院和学校;给这些人们种植粮食的时间……这些项目只需要资金就可以推进,实实在在地解决问题。“


但南部就不是如此了。那里的情况很糟糕。此前的那个纪录片(详见~)一点都没有夸张,人们每天都在死去,孩子们因为饥饿而腹部水肿,人们填饱肚子的东西是泥土混酸豆……干旱和炎热下,饥饿的人们根本没有力气劳动,只能掠取自然中现成的食物,连树皮都被吃干抹净;环境被破坏,土地营养被榨干,更加无法提供赖以生存的食物,形成无法逃脱的恶性循环。


我们想要帮助,可是没有手段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有些好心人在捐粥,设立庇护所,可是土地却依旧长不出粮食,也没有多少森林可以让人烧掉之后施肥。


困扰我们的不仅仅是饥荒,还有水,缺乏教育,缺乏医药物流等等一系列的问题。低效率的灌溉会消耗本就不多的水,缺乏教育又让人们无法选择刀耕火种之外的饱腹手段;持续三年的干旱与饥荒让人们没有精力再注意环境,对环境的破坏性利用又加剧了我们的饥荒……


食物与援助能解决燃眉之急,但想要从长期入手,我们就需要集思广益,需要更多人的帮助。这样的情况在2000年左右就开始了,只不过这几年因为疫情和干旱爆发了而已。“


马达加斯加的状况容不得我们犹豫,生物多样性和当地人民的福祉,都需要我们出手援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