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8.12世界大象日,让大象生存更“象”样
2021/7/13 13:37:00 本站

绿会融媒讯,2021年8月12日是第10个世界大象日。世界大象日于2012年设立,旨在呼吁人们关注身处迫切困境的非洲象和亚洲象。 气候变化导致的生存环境剧变及以获取象牙为目的的猖獗盗猎行为严重威胁着大象的生存。 因为象牙的原因,大象遭到大规模屠杀,据估计,在亚非两洲,每天有一百头大象遭到猎杀,人们割取其身体最有价值的部位,尤其是象牙。尽管国际上已经颁布过象牙交易的禁令,但却适得其反,这一禁令更加剧了象牙价格的膨胀,人们越发想方设法地猎杀大象。

2600万年前,地球上大象的种类有超过400种,但如今仅剩下两属三种:亚洲象、非洲草原象、非洲森林象,且它们正受到严重的威胁,平均每15分钟,就有一头象被猎杀,生存情况每况愈下。 【保护大象,绿会在行动】

1.举办大象日国际研讨会 绿会组成的国际大象专家工作组,汇聚了很多研究大象的世界权威人士,得到了“终止野生生物犯罪全球倡议”组织主席、《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的支持,还得到了美国一些专家的支持。在他们的共同倡议下,我们还得到了非洲和亚洲大量专家的支持。 2.拒绝大象表演 让大象日成为真正能让大象开心的节日,而不是让它们巡演,不是举办大象“水果盛宴”,举办生日会等活动。 3.绿会获国际爱护动物基金会(IFAW)邀请出席2018年伙伴答谢会 我们一直在加强宣传引导力度,呼吁更多公众加强对大象种群保护意识,让更多公众领悟到对大象的保护关系到维护生态系统的稳定,也是对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SDGs)(第15项)的推动。  


大象日来临之际,中国绿发会也呼吁亚非等地保护象群的工作能够更加全面、深入,让大象拥有更“象”样的生活及家园。中国绿发会愿同社会各界一道为保护大象、拯救濒危物种贡献力量。 更多最新消息将通过“绿会融媒”报道。绿会融媒是环境创变者和第一信息源,致力于分享全球生物多样性治理的前沿、最新动态,供国内有关部门、专家学者、社会组织和利益相关方参考。   文|Estella 审|YJ 编丨青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