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周晋峰获颁意大利之星骑士勋章
2021/6/24 8:10:00 本站

2021年6月22日,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周晋峰博士收到意大利驻华大使发来的信函,信中表示,意大利共和国总统马塔雷拉(Sergio Mattarella)接受了意大利驻华大使馆的报请,特授予周晋峰意大利之星骑士勋章,并希望在在接下来的几周内在意大利使馆举办授勋仪式。

意大利共和国的意大利之星骑士勋章(Cavaliere, Ordine Stella D'Italia)是意大利共和国的最高荣誉勋章之一,由意大利外交部提名,经“意大利之星”委员会商议遴选,由意大利总统确认颁发。骑士勋章颁发给为推动意大利和其他国家的友好关系做出杰出贡献的外国人士和海外意大利人,以表彰他们在促进意大利与其他国家友好关系方面所发挥的突出作用。

此前周晋峰博士多次参与意大利组织的环境保护及绿色发展相关活动,包括圣米尼亚托(San Miniato)举行的第十五届绿色自然保护国际媒体论坛,意大利文化之都帕尔马的Regeneration 20|30峰会,以及罗马的全球顶级智库罗马俱乐部年度大会。此前意大利疫情严重时,绿会也组织物资捐献,向意大利伸出援手。绿会还在因疫情封城之初营救因发烧被困武汉的意大利少年,并护送他回国。

中国和意大利的友谊绵延千年,中国人民期待着同友好的意大利人民携手努力,共同推进全球治理,让中意友谊不断焕发新的生机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