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拉开帷幕 | 周晋峰代表参加
2021/5/28 9:16:00 本站

2021年5月28~30日,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会议将审议中国科协第九届全国委员会工作报告、审议《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章程(修改草案)》、审议《中国科协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2021-2025年)(草案)》,并将选举产生中国科协新一届领导机构。

0528科协十大2.jpg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站在“两个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49个代表团的1600余名中国科协十大代表将承载着全国各地以及港澳台、海外地区亿万工作者的重托,共商科技发展大计,共议自立自强大事,共谋科协事业大局。

作为中国科协“十大”代表,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周晋峰博士在早上8点多已经随团抵达了北京人民大会堂。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China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成立于1958年9月,是中国科学技术工作者的群众组织 ,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人民团体 ,是党和政府联系科学技术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是国家推动科学技术事业发展的重要力量。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是中国科协主管下的全国一级学会。

此前在今年四月份,周晋峰博士曾积极响应,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章程(修改草案)》等文件积极建言。包括建议在章程草案的第二条(宗旨)中,将“建设生态文明”加入、建议在“第二条”(宗旨)中,纳入"全球治理",以体现时代的召唤,并与本段后面的“人类命运共同体”前后呼应,建议在组织建设中加入“包容型和多样性”,建议在第十六条(关于开展民间国际科学技术交流活动)一段中加入“助力中国深度参与全球治理”、“鼓励学会在全球治理的前沿问题上早期介入、积极发声、积极参与”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