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墨西哥站—世界环境公约联盟网络研讨会丨绿会国际讯
2021/5/10 16:19:00 本站中国绿发会

《世界环境公约》(Global Pact for the Environment)旨在动员、结合更多力量,以更好地保护地球。该公约推崇每个人的环境权利,更具体的说,是享受健康环境的权利。这一公约将极大加强保护地球的法律框架,为政府、非政府组织、公民和商界提供指导。


中国绿发会国际部收到世界环境公约联盟(Global Pact Coalition)致信,受邀参加4月19日早上10点(UTC-6)网络研讨会,旨在启动《世界环境公约》。本次网络研讨会是全球一系列发布活动的一部分。继法国与波尔多科学堡(Science Po Bordeaux)、英国与剑桥大学(University of Cambridge)的网络研讨会之后,这次由世界环境公约联盟和墨西哥国立自治大学法学院联合主办,与会者超过4.4万名。


本次会议与会者包括Aquilino Vazquez Garcia先生,Marisol Anglès Hernandez教授,Pilar Moraga先生, 和Yann Aguila先生等。


为了推动中国深度参与全球环境治理,绿会国际部现通过绿会融媒—— 环境创变者和第一信息源—— 将这则信息第一时间总结分享发布。


微信图片_20210510161928.png

 图源:绿会国际部


内容总结


世界环境公约联盟总干事Yann Aguila首先介绍了该公约以及采用该公约的原因。《世界环境公约》旨在成为更好地保护当前和未来公民权利的“法律武器”。


墨西哥城法学院秘书长Ricardo Rojas Arévalo先生:区域性的保护环境法律已经不够强有力,汇集所有国家的全球行动才有效。


墨西哥国家生态研究所法律事务执行主任Aquilino Vásquez Garcia先生:各州并没有意识到这一情况的紧迫性。他们的行动不适合人们目前所面临的挑战。


墨西哥自治大学(UNAM)环境法教授Marisol Angles Hernandez博士:该公约汇集了目前在不同法律文书中零散的环境法主要原则。这是解决全球性问题的全球性文本基础。环境是人类共同的利益。 但是,正如联合国秘书长指出的那样,关于全球环境法规的性质,实施和范围,许多问题仍未得到解答。 然而,《世界环境公约》的项目为环境治理的先例提供了参考。例如,它包括埃斯卡苏(Escazu)协议中拉丁美洲采用的许多原则。


智利大学教授Pilar Moraga博士将当前的环境危机与战后危机相提并论:这场危机所引发人们的大量思考是联合国的诞生和《世界人权宣言》诞生的主要原因之一,人们也不再只解决当地的环境恶化问题。《世界环境公约》项目将通过普遍的法律基石协调有关环境保护的国家立法,并加强环境治理


发言者在回答问题时回顾了《全球环境公约》的具体影响。它将能够在各国法院援引,或构成一个指南,向这些法院提供指导。《全球公约》的优点也很简单,用于提醒各国的义务和公民的权利。草案文本仍有改进的空间,并将随着联盟的发展而不断发展。

 

可在世界环境公约联盟Youtube频道回看链接分享如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DliMw-UpFI 


欲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

https://globalpactenvironment.org/en/ 

 

后续相关内容将通过“绿会融媒”传播——环境创变者和第一信息源,分享全球生物多样性治理的前沿、最新动态,供国内有关部门、专家学者、社会组织和多利益相关方参考。

 

文/Syying  审/JH  编/saku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