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花鸟鱼虫市场、餐馆快递业,一个不落下!哈尔滨警方全面清查破坏野生动物行为|志愿者行动
2021/5/10 16:10:00 本站中国绿发会

近期,针对哈尔滨市春季非法贩卖、运输野生鸟类案件多发情况,哈尔滨市政府高度重视,在多个市辖区内同步开展多部门联合检查、共同打击破坏鸟类等野生动植物资源的行动。


 

微信图片_20210510161104.png


在哈尔滨市南岗区,南岗分局食药环大队联合南岗区林业和草原局、南岗区农业农村局依法打击破坏鸟类资源行动,对辖区内的花鸟鱼市场及餐饮行业进行检查。在这次联合检查中,重点走访了花鸟鱼市场及烧烤店等餐饮行业,检查其是否存在违法购买、贩卖、携带、烹制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等交易活动;对所检查商户的进货台账记录、货物存放的仓库进行查看,看有无存储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的行为,并向经营商户负责人宣传野生动物保护相关法律。4月20日,南岗分局食药环大队与南岗区农业农村局、南岗区林草局对无人认领的野生鸟类,开展放飞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510161107.png


4月16日,哈尔滨市公安局食药环支队森林警察大队也开展了打击破坏鸟类资源的联合检查行动。森林警察大队联合市林业和草原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全市范围内的集贸市场、花鸟商店、物流园、快递行业及餐饮业进行了全面检查。在检查过程中,工作人员向行业负责人、商户公布举报电话、传达保护野生动物及鸟类资源的相关要求,并告知非法猎捕、运输、买卖鸟类等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的法律后果。

 

微信图片_20210510161110.png


与此同时,木兰县公安局食药环大队联合木兰县林业和草原局、木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辖区内花鸟鱼市场、山货市场及餐饮业等场所开展了野生动物违规交易执法联合检查。在联合检查中,重点走访了花鸟鱼市场、山货市场及烧烤店等餐饮行业,检查其是否存在违法购买、贩卖、携带、烹制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等交易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510161113.png


4月16日下午,木兰县公安局食药环大队再次与民警前往非法猎捕鸟类等野生动物案件多发的山林中巡逻,检查山林中是否有粘网、滚笼等非法捕猎工具存在。在巡逻中,民警发现一支气枪及铅弹113发,食药环大队将气枪及子弹移交木兰县公安局治安大队。此外,松北区食药环大队联合松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也对辖区内的花鸟鱼市场、农资市场、山货市场等重点场所开展了野生动物违规交易执法联合检查。

 

微信图片_20210510161117.png


在此,我们呼吁大家关注与保护野生动物及其栖息地,如发现非法捕杀、购买、贩卖、携带、烹制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等交易活动,请立即上报有关部门。

 

整理/虫二  审/橡树  编/sakura